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场再现惊险一幕 沈阳体院一学生受伤昏迷4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8:42 新华网

  沈阳体育学院学生、国家二级足球运动员曲正卿,在学校里参加足球对抗赛时被飞来的足球击中头部,倒地后昏迷不醒,至今已4天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4月18日曲正卿被球击中后,先被送往学校附近的医院,因伤势严重很快又被转入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接受治疗。经医院检查,他被确诊为颅内出血,需要立即实施手术。手术前,小曲脑压增高,瞳孔放大,并伴有心率失常、心肌缺血等症状,生命指标非常不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稳定。神经外科医生为他实施了去骨瓣减压术,通过引流管导出500多毫升脑内出血,并清除了血肿。术后,小曲被送到危重症监护中心进行监护。

  4月22日,记者在危重症监护中心见到了曲正卿,通过几天的治疗,他的生命指标仍然非常不稳定,心率波动很大,呼吸需要靠呼吸机支持,血压也极为不稳定。监护中心主任马晓春教授介绍,目前曲正卿的情况非常不乐观,还处于重度昏迷状态,而且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如果他能够坚持7天至10天,脑压逐渐降低的话,还有生存的希望,但苏醒的可能性也非常小。

  监护室里,护士们正在测试小曲是否有光感,当医生用小电筒照亮小曲的眼睛时,他毫无反应。据介绍,这表明他的瞳孔没有光反射,颅内受伤很重。

  马晓春说,一般来讲,在足球场上发生用头顶球、或被别人踢到头部等造成伤害是很正常的,但像曲正卿出现的这种意外他还从未见过。一般而言,交通事故、建筑工地出现意外、或受到硬性击打时,头部才会受到这么重的伤害。据医生估计,他很有可能是被球击倒后,在倒地时磕到头部才昏迷不醒的。

  今年22岁的曲正卿家住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是沈阳体育学院教育系大三学生,国家二级足球运动员。目前曲正卿的医疗费用是由沈阳体育学院支付的。

  作者:王莹、葛素红、李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