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记者日本观察:“命运”之战让女足变得神秘兮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9:57 《足球》报

  22日,中韩女足将在广岛进行本次预选赛的第一次交手,24日,她们将进行“决命”之战,决定中国女足的命,也决定某些人的命。可能是因为比赛的意义重大,所以女足才变得有点神秘兮兮,让人看不懂。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女足开始变得神秘兮兮。记得当初女子部接手中国女足的时候,主任张建强曾对记者说过:“女足一切都是OPEN的。”但事实却是半年多来,女足不但没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有OPEN,反而CLOSE。可能是CLOSE的管理方式造就了神秘兮兮的女足——特别是在男足的国奥队失利后,奥运出线的重任压上女足肩膀后。

  以前,女足球员见到相熟的记者都会走上前去打个招呼或者开几句玩笑,但现在的情形却不一样了,相互挤挤眼睛就算打招呼了,千万不能让队里知道与哪个记者熟络,否则出了新闻就是被怀疑对象。球员整天提心吊胆地生活,因为现在队里规则太多,不知哪句话说错了就会遭到批评。所以现在每个队员都是“话到嘴边儿留半句”,看看记者是不是有所企图。不仅队员这样,教练的命运也好不到哪里,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也得费一番思量。

  前世界足球小姐现中国女足助理教练孙庆梅是个心直口快的人,为了不在记者面前出纰露,索性就“打死我也不说话”。可以说,中国女足在防记者上已经做得非常完美了。本来女孩子就非常听话,队里不让接近记者,她们就老老实实地做到,还不像男足,男队员可能会不太在乎,现在女足的防记者方面已经做到一流了。

  每天训练比赛的时候,阎世铎主席都在那里把关,队员们不得不考虑到自己的行为。当然,阎主席每天也在给队员们做着楷模,每天和记者打游击,采取的是“敌进我退”的战术,总之会和记者保持着安全距离。21日,刚刚赶到广岛的一位山东记者上前与阎主席亲切握手。这个举动却“吓”了阎主席一跳,握手完毕立刻离开,避免遭到进一步地“刁难”,但这个记者的举动在记者里边已是“壮举”。因为阎主席来到广岛后一直对媒体保持沉默,特别是国奥必死无疑之后。

  阎主席对媒体采取规避政策,但对教练却要一日三训,特别是晚上每次开会都会到很晚。每天早上看看教练们像兔子一样红的眼睛就知道准是又熬夜了,眼睛红的程度代表着睡眠时数。每天休息不好还能够精力充沛地安排训练比赛,教练们的精神实在可嘉。

  其实,大家都知道这次女足的重要性,但只有中国足协有两位主席驾到,朝鲜、韩国、日本都没有这么多这么大的领导亲自驻扎球队。

  韩国队有实力是事实,中国男足肯定打不过韩国也是事实,但是,打韩国女足有必要那么紧张吗?从历史上说中韩女足打了12场国际A级赛,中国女足全胜,进62球失3球,我们有必要怕吗?

  有人说中国女足的压力有点大,不是队员,而是教练,但教练在不知不觉中也在给队员压力。在上海的时候,中国教练组把韩国女足的危险人物全部列了出来,整天提醒,“不要轻敌,不要轻敌”!应该说这样做没错,但有点过了。

  孙雯也去了广岛,她的话也许很有些借鉴意义,“在我的经历里面,每次对韩国队比赛都是绝对性的胜利,基本没有心理压力,也根本不存在担心输赢,只是进几个的问题。我更不会考验到输球,而只是考虑自己的表现而已。”但现在要考虑输赢了,而且是必须赢,但不应该有压力,“中国女足踢韩国队没有任何问题,中国女足的实力还是亚洲顶尖的,就像韩国队主教练崔秋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的,中国仍是世界一流强队,这绝不是恭维中国队的说辞。”这是孙雯说的,有人听见了吗?(□胡松青)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