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价格高得离谱 央视不转女足只因日本人漫天要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3:20 《足球》报

  昨天下午,新一届中国女足在日本11比0狂屠缅甸女足,取得了奥运会预选赛的开门红。但遗憾的是,中国球迷却无缘观看这场比赛,以往对女足比赛一向比较重视的央视体育频道也只在体育新闻里播报了比赛结果,除此之外没有对比赛进行更多报道,让人不禁产生疑问,为什么对男足奥运预选赛进行了全程转播的央视会对女足比赛不做转播呢?

  针对这个疑问,记者特意电话联系到了亚足联下属的体育开发公司的某主管领导。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这位主管解释说:“这次女足奥运会预选赛放在了日本的广岛进行,但是电视转播权却没有和日本的最大电视台NHK签约,而是给了日本的富士电视台。富士电视台在这次赛事中,只转播日本队的比赛,并不转播其他队的比赛,如果某参赛队的国家有电视台要转播这场比赛,富士电视台可以单独出一部分人给做比赛信号,但是收费比较昂贵。”这位主管还说:“这也是我们没有想到的,以后需要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在过去几年里,央视体育频道一直在为推动女足运动的发展亏本进行赛事转播。但就在今年,中国足协却把首届中超联赛的转播权交给了上海东方卫视。之后对于女足在国内的所有赛事,中央电视台都采取了冷处理的方式,不再赔本转播女足赛事。于是就有了一种说法,说足协的做法连累了女足赛事转播。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央视体育频道在此次比赛之前,就已经和日本的富士电视台进行了大量的谈判,但是日本富士电视台却以再出一套人马转播中国女足的比赛造价昂贵为由,开出了价格不菲的转播价格,这个价格比欧洲主要足球赛事的价格都高,已经远远超出了央视体育频道的心理底线,在艰苦谈判之后,双方最终没能达成一致。

  根据赛制,如果不出冷门的话,中国女足将碰到韩国女足或者中国台北女足,日本女足将碰到朝鲜女足。现在日本方面还没有确定两场半决赛是否都要转播,但是肯定转播日本队的半决赛。如果中国女足和日本女足都进入决赛的话,也许球迷能够在国内看到新一届中国女足的首次正规大赛的电视转播。

  (吴湘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