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联手贡献8粒入球 这次轮到“北京帮”领玫瑰风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0:0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广岛报道 李洁3球、滕巍4球、任立萍1球,首战缅甸,中国女足仅有的三朵北京玫瑰联手贡献了8粒入球,勾勒出玫瑰军团中一道亮丽的“京城风景线”。而追溯从前沪上玫瑰独领风骚的岁月,昨天北京姑娘的表演似乎更加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从马元安到马良行,中国女足10几年来始终有一种难以解开的“京沪情结”,京沪两地国脚时常占据玫瑰的半壁江山。这一方面是由于国内联赛始终是北京、上海两队夺冠的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局面,一方面也和主教练来自何方联系紧密。马良行当政时,上海籍国脚曾一度达到过8人,他也因此被各方质疑,但上海玫瑰的优异表现却让人没法过多猜忌。但随着马良行下课、孙雯退役,沪上玫瑰一枝独秀的时代已经结束。

  当初足协选帅时,放弃马良行、王海鸣而相中张海涛,从某种程度上也是中间势力获胜的一种注解。从女足贫瘠地区山东走出来的张海涛,上任后尽可能避免着地方情结的出现。张海涛在义乌首次公布集训名单中,就在最大限度地照顾着地域性的均衡,全国总共16支成年女足当中,有12支队伍在张海涛当政后拥有了国脚,这在以往任何一届国家队集训当中都是绝无仅有的。此次东征,京沪玫瑰在人数上3比3,除了任立萍、李洁和滕巍外,上海方面是浦玮、张颖和白莉莉。均衡的结果,是良性竞争的开始。

  18日比赛的一个重要转折出现在下半场第15分钟,当时任立萍从左路助攻连过四人后下底传中,结果缅甸队中卫5号用近乎打排球的动作用双手将球击出,被日本籍主裁判红牌罚下同时判罚点球。李洁主动担起了罚点球的任务,将球打进,这也是整场比赛张海涛唯一一次鼓掌叫好。少一人的缅甸队彻底失去了斗志,也为后面中国队的11球大胜奠定了基础。

  不过,与京城玫瑰打进11粒进球中的8粒相比,上海姑娘虽然没有进球,但其作用却同样不可低估。作为张海涛433阵型中最重要的后腰位置的主力人选,浦玮是张海涛最为仰仗的攻防枢纽,而左边锋白莉莉在对阵强队时更是不可多得的破门利器,年初热身1比0取胜德国就是白莉莉锁定的胜局。

  张海涛非常讨厌把“地域”概念带到国家队。在广岛,每天吃饭都是由教练组安排哪些人在一个桌进餐,每周更换一次房间组合,更是张海涛新政的标志之一。张海涛说:“我眼里的队员从来没有她们来自哪里的概念,北京的也好、上海的也好,我从来没有考虑过这样的问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