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女足热身虽胜依然没有快枪 阎头压阵凸显紧张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3:42 沈阳晚报

  本周一,中国女足赶赴日本,踏上了本届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之路。本次预选赛,年轻的中国女足能否拿到一张奥运入场券,搭上去雅典的班车,着实引人注目。

  热身赛虽胜依然没有快枪

  日本当地时间14日中午,中国女足在东京与日本女足国家队进行了一场训练比赛,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最终凭借上半场张鸥影的进球,中国女足1∶0战胜了日本队。这是中国女足在奥运预选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

  日本队为了防止对手朝鲜队侦察,只对媒体和观众开放了15分钟,15分钟之后就将全部的观众和媒体记者请出了赛场。日本方面非常愿意与中国队进行这样的比赛,主要是由于中国队在亚洲属于顶尖水平的球队。足协找日本队则是因为韩国队与中国队同在一个小组,而朝鲜队很有可能是中国队在决赛中的对手,因此,与日本队热身几乎是别无选择。

  不过,虽然小胜日本,中国女足依然暴露出缺乏出色前锋的最大问题,自从白洁孙雯等顶尖球员退役后,这一问题已经困扰中国女足多年。虽然张海涛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试用了包括滕巍韩端、季婷、白莉莉、张欧影在内的几种组合,但直到最后一场热身赛,张海涛也没有找到中国女足前锋的最佳组合,这恐怕是目前女足缺少“枪”的一个最明显的迹象。

  阎世铎压阵凸显出线紧张局面

  热身赛的成绩自然是无足轻重,但即将开始的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的比赛,对年轻的张海涛与中国新玫瑰们来说,则是一个并不轻松的任务,这一点仅仅从阎世铎与薛立两位足协大员随军亲征日本即可略见一斑。

  这也表明,在老玫瑰们纷纷凋零之后,新玫瑰还不足以用自己的行动捍卫孙雯一代人打造出来的荣誉,至少张海涛升帐后中国女足的表现还不足以让国人放心得下,以至于连夺取一张奥运入场券都成为一项看似艰巨的任务。

  从赛程来看,中国队要想在小组中出线,就必须在韩国、缅甸、关岛的小组中获得小组第一,因而韩国队将成为中国女足的第一个对手。而在过了韩国这一关后,中国女足还极有可能在半决赛中遇到老对手中国台北队,如果中国女足还能过这一关,那么极有可能在最后的决赛中与朝鲜女足相遇。可以说,本届预选赛中,除了与关岛及缅甸队的比赛之外,场场都是硬仗,而对于年轻的中国女足来说,稍有不慎,就极有可能与本届奥运会无缘。

  日本方面公布的赛程,中国女足将在4月18日于广岛对阵缅甸,4月20日对阵关岛,而4月22日踢韩国。4月24日进行半决赛,争夺奥运会入场券,如果一切顺利的话,4月26日将是中国女足对朝鲜女足清算报仇的日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