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张海涛猛批女足缺乏欲望 日本技战术细节超过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2:22 《足球》报

  记者胡松青广岛报道 虽然在14日与日本队的热身赛中,中国女足以1比0战胜对手,但中国女足对日本队的进步还是吃了一惊。

  中国女足所进的一球是张鸥影在上半时第10分钟的时候,利用对方一次失误攻入的,而这个球也锁定了中国队胜局。为了在比赛前不让自己的实力提前暴露在对手面前,中国女足与日本队都没有派上全部主力上场,而是主力和替补混合登场。双方没有派出主力的原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因,也是因为比赛的前十分钟是日本足协向媒体开放的比赛时间,报纸、电视和摄影记者都可以在前十分钟进行采访。中国队上半时仅派上了浦玮和张鸥影两名主力登场,而日本队也更多是替补队出战,中国队占据了一定优势,但最终没能扩大比分。下半时,中国队换上了更多的主力队员,而日本方面也更换了全部主力队员。在阵容上发生变化以后,中国队的优势比上半时明显减弱,双方互有攻防,只是都没有再寻找到破门良机。

  比赛结束后,张海涛对姑娘们的表现提出了批评,他说:“我感觉下半时你们的精神状态特别差,这种态度怎么参加这种比赛,一点儿比赛的欲望都没有。”面对主教练的批评,队员们没有表态,但队员们自己认为,下半时踢得比较谨慎主要是害怕在赛前受伤,所以从场面上看就显得积极性不高。

  张海涛并没有因为比赛胜利而高兴,他反而从这场比赛中看到了忧虑。日本女足在技术和战术上越来越成熟,正以飞快的速度向中国队靠近,甚至在一些技战术的细节上超过了中国队。“日本队在去年的世界杯上被评为了进步最快的球队,那个评比是由国际足联的技术官员根据各场比赛的统计数据做出的,是非常科学和客观的。从这场比赛看,她们确实在不断进步,以前我也看过日本队的比赛录像,变化挺大的。其实,比赛时队员怕受伤,我也明白她们的心态,但是在态度上远远不如日本队,如果在精神状态上再不能压住对手,我们的技战术水平也难发挥出来,战胜日本队比以前会更艰难。”居安思危的张海涛批评姑娘们完全是为以后做打算。

  与日本队的热身赛同样也暴露了中国队的一些问题,特别是一些可以避免的失误。张海涛认为有些失误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不是技战术的问题,而是心态的问题。大赛在即,队员们在比赛中出现没有必要的失误让张海涛心里有些担心。“队伍比较年轻,年轻队员也没有经验,关键时刻需要顶住,首先就要在精神上要求她们,态度决定一切啊!”对日本队的一场小胜,让队员们踢出了自信,却让张海涛平添了忧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