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姜末:中国女足 将怒放或凋谢在阎的花瓶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23:05 新浪体育

  以前写过许多题目类似于“关注女足”、“关心女足”或“关爱女足”的文章,旨在呼吁大家对女足的重视。但今天我却想大声地说:别玩女足。

  四川人管玩叫耍,别玩女足也是别耍女足的意思,之所以用玩字,是因为大连人在被别人耍了以后,往往会指着对方的鼻子说:你玩我啊?另外天津人马三立最著名的段子就是“逗你玩”,说的就是这个玩。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这届女足人员几乎是在没有过渡性地新老交替,加之破格使用没有任何资历的少帅张海涛,其出发点再明确不过,没人指望她们在短时期内出成绩。记得今年二月份去毛家湾采访女足时,遇见薛立,薛副主席还和颜悦色地说,不指望她们马上出成绩,我们应该把眼光放得远一点。但才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怎么就变得非出线不可了呢?难道真的就像阿仁老师漫画画得那样,国奥那辆破车在去雅典的路上抛锚,无奈的阎主席只能连人带行李就又搭上了女足的车子,小车不倒只管开,才不管它超不超载。说女足被玩,这是其一。其二,明明带着重重的包袱搭乘了女足的车子,却非口口声声说是来给女足减压的,多可笑,没有加压,哪来减压?人家身上本来就没什么包袱,你非要严肃地给放上去,然后再笑嘻嘻地说要给拿下来,据说女足出征前也是大会小会不断,那包袱也是放上去——拿下来——拿下来——放上去。反反复复,这还不算玩?

  早在中国女足刚出成绩的1992年,毕熙东老师就撰文断言:“中国女足的成绩之所以好,是因为足协不重视。一旦被足协重视了,就快瞎了”。面对十年后中国女足被毕老师不幸言中的衰落,想必他老人家也不可能因为自己的先见之明而窃喜,他应该更难过才是,因为这届女足还没出成绩,就被足协“重视”上了,阿弥陀佛,毕老师只有祈祷的份了。

  真正爱花的人不摘花,但凡把花摘下来插到花瓶里的,都是为了装点门面,谁还管她能开多久,总之好看一天算一天,没准儿明天放花瓶的屋子又换主人了呢。

  今天的女足甚至还不能算是花,顶多算是含苞待放的花蕾。她的命运要么提前怒放要么提前凋谢,但都是在阎主席办公室窗台的花瓶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