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韦海英要为中国女足当情报员:香港队只是业余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1:17 华商晨报

  代表中国香港队出征奥运预选赛金德董事长特批准其假期才得成行

  本报记者于志凯

  晨报讯韦海英代表中国香港参加奥运会预选赛一事得到了金德董事长张澎的同意,昨天上午韦海英飞赴香港正式到中国香港女足报到。在经过短短一天合练后,韦海英将于明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日随大部队出发东征日本。

  参赛请求终获张澎特批

  韦海英上周三收到中国香港足协的邀请函,函中表达了希望其代表中国香港女足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的强烈愿望。但考虑到目前金德足校和俱乐部还有很多事情要办,因此韦海英当时并没有给予肯定答复,而是表示要征求上层领导的意见后做出决定。

  本周一,韦海英就此事询问了董事长张澎和总经理何兵,因为是代表中国香港参赛同时也是金德俱乐部的荣誉,因此张澎予以特批。

  临阵磨枪找感觉

  由于工作原因已经很久没有触球了,为了尽快找回状态,昨天下午,韦海英专门组织足校工作人员踢了一场“预热赛”,虽然只是“临阵磨枪”而已,但这位昔日中国女足的“快马”前锋还是找到了些许感觉。从最年轻国脚到激流勇退再到复出足球圈担任金德俱乐部副总经理,韦海英的经历本身就已经充满传奇色彩,在中国女足争夺奥运会入场券的关键时期,韦海英又重新复出代表中国香港女足征战奥运会预选赛,更是让人有颇多遐想。“其实这次代表中国香港去日本打比赛,根本没有什么特殊目的,只是临时帮忙!”韦海英轻描淡写地回答着有关复出的提问。

  要为女足做情报员?

  韦海英眼中的中国香港女足只是“业余水平”,她认为参赛不过是练兵而已,基本不存在出线可能。因为中国香港女足与中国队并不分在一个小组,所以她的加盟并不会对中国队形成威胁。

  谈起中国女足目前的现状,这位“老玫瑰”显得十分关心,“新老交替的确是每一支队伍都无法回避的问题,青黄不接的阵痛也确实无法避免。中国女足一定要重视这次预选赛。如果我能为中国队做点什么,我一定会全力以赴。”韦海英没有明说为中国队担当义务情报员,但她表示会帮助中国队收集有关A组的比赛录像。“反正中国香港队和国家队都在广岛,我想我会时常到我的母队看看。”

  韦海英小资料:1971年出生的韦海英早在16岁就进入了中国女足国家队,是女足历史上最年轻的国脚,也是孙雯、范运杰等人的大师姐。在1988年到1997年的9年国脚生涯中,韦海英获得了四枚亚洲杯金牌、两次亚运会冠军和一次奥运会亚军,其他诸如阿尔加夫杯等国际赛事的荣誉更是无数。不过,1997年,26岁的韦海英在运动生涯鼎盛时,选择了退出国家队。之后,她获得了中国香港的居民身份,并且身披20号战袍在那里踢球,直到2002年出任金德副总经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