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协杯赛前数名球员罢训 新力帆经历整编的阵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4:54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何尚重庆报道

  主场作战的力帆队被中甲的深圳科健队淘汰,这个不大不小的冷门折射出了新力帆队新赛季的坎坷命运。但相对于足协杯出局,力帆嫡系和杂牌如何磨合才是尹家父子最最担心的事情,融合中的新力帆正在经历整编的阵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赛前:数名球员罢训

  力帆集团介入足球几年,遭遇队员罢训还是头一遭。有消息说,上周余东风正带队厉兵秣马备战足协杯时,以王安治和李永智这两名前国脚发动的罢训风波骤起,在他们领头下,一帮小球员也“团结”在了他们周围。具体有多少人参与了罢训无从知晓,但王安治和李永智作为原力帆队和原红塔队的核心闹事,自然让尹明善和俱乐部官员大为光火。

  但是,力帆俱乐部方面并未屈服,他们做了几名重庆籍年轻球员的工作使之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后,对王安治和李永智等几位罢训的煽动者采取了非常强硬的态度,俱乐部方面表示不但不会让他们打足协杯的比赛,甚至还将对其进行严厉的惩罚。而之前参与了罢训、但最终“改邪归正”的年轻队员则会受到比较轻的处罚。王安治和李永智等几个球迷熟悉的主力球员被俱乐部留在了基地。俱乐部给出的官方解释是他们有伤在身。而据一名原红塔队员透露,李永智其实是因为膝盖积水后进行抽水,才缺席足协杯的,其他几名缺阵球员,也都是因为不同的伤病。

  来自力帆内部的消息说,王安治和李永智等人罢训的原因是俱乐部即将进行的降薪政策,这也是导致俱乐部目前仍未与球员签定新赛季合同的最主要原因。力帆俱乐部的降薪跟中国足协倡导的限薪政策关系不大,对此,一位俱乐部官员这样解释:“上赛季球队降级,客观一点说,球员应该负一点责任,因此本赛季将球员的收入适当降低,也是俱乐部情理之中的考虑。而原来的红塔队员,我们也希望他们能够理解,俱乐部在投入了近4000万购买红塔俱乐部后,投入已在无形中增大了一块。”话虽这么说,球员们心里还是老大不乐意,他们认为打中超了,其他俱乐部都在给队员加工资,而自己的工资却要降,他们不可能都想得通。赛后:俱乐部强调要整风

  力帆俱乐部很在意球队目前所弥漫着的一种不安定情绪。赛后,主教练余东风和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陈宏都不约而同地谈到了球员的思想和意志品质问题,他们认为力帆输球跟这两方面有很大关系。

  陈宏说:“我们的实力在对方之上,而且还先进一球,可是最后却被对方连进两个球,这说明我们打顺风球和逆风球都还有问题。球队接下来的主要精力要放在抓队员的心理以及意志品质的锻炼上,我们这支队伍很多都是年轻队员,如果不在思想上好好打磨一下,兴许会在接下来的中超比赛中抛锚,现在发现问题应该说是好事,如果等问题沉积下来,届时就积重难反了。”陈宏昨天再次表示,俱乐部将在今天召开会议,以确定整风的具体措施。

  与陈宏和余东风的观点相比,一位俱乐部董事会成员的话更让人浮想联翩,这位高层说:“如今这支队伍大部分都是过去红塔的球员,这帮球员过去一直在斗志和拼劲上很欠缺,他们普遍偏软,特别是斗志上,这是他们通过这场比赛必须认识到的,及早反应出来这些问题倒好,如果到了中超的时候才暴露出来,那就来不及了。”不知道把责任过多的归结到原红塔队员身上是否合适,但在两支球队合并后形成一支队伍征战中超的情况下,这样有失偏颇的话总不太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