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张海涛觉得自身压力不够 不能让队员承受太多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4:47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刘皓报道

  “来采访的记者都是问压力的事,没压力也快被问得有压力了。”

  12日9时30分,中国女足将从上海飞赴日本,参加雅典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角逐。这是少帅张海涛上任4个月以来第一次迎接大赛的考验,由于事关其执教女足6个月试用期是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否合格之事,加之男足进军雅典基本已经没戏,张海涛的压力之大自然是可想而知。

  玩笑开过之后,张海涛陡然正色:“我压力再大都不是坏事,关键是不能让队员承受太多的压力,你能当得起这个教练,就必须承担得起这个压力,而且给队员减轻压力也在一个教练的职能范围之内。”

  对于媒体关于张海涛变得越来越焦虑,嘴上起泡、面相也日渐苍老的报道,当事人本人似乎另有说辞:“你应该了解我还算是一个能沉住气的人,如果大赛之前我先乱了方寸,我还配坐在这个位子上吗?一个人就是日常生活中谁还没有个上火的时候?这些天忙着备战、确定20人名单,肯定不轻松,但还不至于焦虑不堪吧。”关于名单的问题,张海涛不想多说,“女足不像男足,没有什么大腕儿,谁上谁下都正常。我为什么说不会去主动给落选队员做解释?除了她们是职业队员根本用不着我做什么解释外,还因为她们毕竟都年轻,机会多得是,我说国家队的大门永远对她们敞开着,绝对不是客套话。”

  对张海涛来说,也许牵扯到人际关系的名单问题并不是什么压力,因为沈家军的失利,总局对女足的指标转嫁才是最大的压力。但是继9日的新闻发布会之后,张海涛再次表达了同样的意思:“足协领导这几天都在,他们确实没跟我说一定要出线的话,谁都明白领导这是在替我扛着,我如果也变得焦虑起来,你说这岂不是对不起领导的一番好意了?我没别的选择,就是一门心思搞好备战,就是上面不下死命令,我给自己定目标也是一定要出线,这没什么好说的,你把这理解为压力也行,但我会把这当成是动力。”

  只要解决了自己的问题,张海涛称,剩下的压力其实应该是来自对手的,“但我们中国女足不同样会给对手带去更大的压力吗?”如果只是把进军雅典作为目的,女足这次的扶桑之行其实就是针对韩国而去。“虽然韩国队亚洲杯之后换了主教练,但我知道她们的队员更换程度不大,她们的目标是针对我们,可我们的训练和备战在很多内容里又何尝不是针对她们来进行的呢?”张海涛表示,现在他不想具体去谈韩国队,所有的备战计划他都已经准备妥当,他希望让实战去说话。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