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女足出征日本奥运预选赛 阎世铎决定亲临督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0:1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上海报道在东方绿舟“调研”三天两夜后,阎世铎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亲任团长督战女足奥运会预选赛。

  从8日来到东方绿舟到10日晚离开,三天两夜的时间,阎世铎除了与到访的男足助教吴金贵有过一次两小时的交流外,其余所有时间都放在了女足身上。训练场上,阎世铎鼓励伤病球员;训练场下,他向老帅马元安求经问道、细心查看后勤准备工作;名单出来后,他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又亲自安抚某些落选队员……出线的重压,让阎团长不敢有丝毫怠慢。

  临行前,阎世铎更是心思缜密地安排着队内事务。“抓大放小”是阎世铎任足协掌门以来的行事准则,即使男足世界杯这样的“大事”,阎世铎也多是由分管副主席进行具体的工作安排,但重压下的他,这次在行为方式上改变甚大,他尽可能地亲历亲为。从10日中午到晚7点离开东方绿舟,阎世铎先后与张海涛、高荣明等教练组成员以及个别老队员逐个谈话,犹如诸葛亮当初导演赤壁大战一般,他甚至密授锦囊给队内相关人员以图未雨绸缪。阎世铎对张海涛的战术准备很满意,但却提醒少帅在动员上务必要下点功夫准备。他说:“大赛前的准备会,一个生动的比喻就可能让队员们焕发出巨大的精神斗志。”阎世铎在语言上也力求生动,他鼓励张海涛说:“你要尽可能让队员们肾上腺激素分泌得旺盛一点,我相信你行!”

  安排好张海涛,阎世铎又特别给助理教练高荣明抛出了另一个锦囊。他要求在女足界浸淫二十多年的高荣明在中韩战前要拟定出一份“困难表”,对“X韩”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提前进行准备。阎世铎说:“这个困难表可能是50条,也可能是100条,无论是久攻不下、裁判错判、还是意外地提前失分都必须有所准备,并且逐条给出答案。把这份困难表打印出来人手一份,让大家提前准备好。”阎世铎特别交代这个表不必由张海涛做,要由助教分担。

  安排好一切后,10日晚7点,阎世铎匆匆赶赴机场返回北京,在家里,还有男足国家队、国奥队等一系列的问题等待着他去解决。此次随女足出征,也是阎世铎上任后第二次以团长身份督战女足,上次是2002年韩国釜山亚运会时率领男女足出征,但那次女足屈居亚军,男足也被日本国奥挡在四强外。阎世铎笑言:“还是不提上次的好,毕竟日本不是韩国。”

  阎世铎亲自挂帅,也让分管女足的足协二当家薛立的日本之行在身份上发生了变化。薛立将在12日随大部队赶赴东京,在12日到16日之间,薛立的身份是中国女足的“临时团长”,但随着16日阎世铎抵达广岛,届时薛立将把女足“权杖”交给阎世铎,她自己则摇身一变,以亚足联安全委员会委员的身份出席本次奥运会预选赛。薛立在去年的亚足联改选期间,当选亚足联安全委员会委员,本次日本的奥运女足预选赛期间,薛立将担任亚足联指定的安全官,负责相应工作。尽管从16日开始,薛立就将与中国女足“分居”,入住组委会官员下榻的酒店,但薛立昨晚还是笑说:“我肯定是‘身在曹营心在汉’,但凡有时间,我都会和女足在一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