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冠城演“大屠杀” 厦门石狮难于招架血泊中倒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1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一场足协杯比赛里,客场作战的厦门吉祥石狮在一锻炼年轻队员的前提下,以1:4惨败给中超劲旅四川冠城队,从而也告别了2004年的足协杯,也把工作中心转移到了联赛中来。而四川冠城队凭借着这场胜利,打破了历年来川足首轮即被淘汰的历史。

  在比赛前,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就说:厦足对本场比赛没有什么目标,能打到哪里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是哪里。缺钱是厦足前进的最大困难,所以足协杯对厦足来说,只能是锻炼年轻队员的一次机会而已。比赛一开始,厦足亮相的首发名单里,除了魏惠平在第一轮首发过,其他队员基本上没有出场过。而年轻的门将戚晓光也首发出场。更让人吃惊的是,本场比赛的教练是领队兼助理教练高达明,高洪波没有现身在体育场,更让许多球迷认为厦足基本放弃了本场比赛。

  比赛一开始,四川队就打的很凶,凭借着主场的气势,频频对厦门队的大门发动进攻。原大连队外援潘塔和丹尼尔俩个外援利用其出色的技术,对厦门队的球们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而厦门队的突前前锋阿格鲍由于没有队友的支持,在前场显得形只影单,没能找到什么好的机会。开场10分钟,四川队利用快速反击,从边路发动进攻,把球传到了禁区,及时赶到的潘塔头球攻门,球高出了球门。这就给厦门队的后卫线敲响了警钟。

  比赛到了35分钟,连续发动几次有威胁的四川队终于把握住了机会。四川队从边路进攻,球到了禁区左侧,四川队队员晃过厦门队后卫,把球塞到禁区中路,而球滑过的俩名厦门队队员都没能踢到球,球滚到了外援丹尼尔的脚下,丹尼尔拔脚就射,洞穿了厦门队戚晓光把守的大门。进球后的四川队士气大振,连续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比赛进行到41分钟,四川队中路直塞球,打厦门队后卫的身后,快速插上的潘塔一脚射门,仓促回防的厦门队侯海晶防守当中无意手球,被裁判判以极刑--点球。

  球由四川队外援潘塔主罚。潘塔小脚步助攻射门,上半场表现神勇的戚晓光判断正确,扑出了潘塔的射门,给厦门队留住了比赛的一点悬念。

  下半场一开始,四川队还是打的比较快,利用厦门队后卫经验不足,频频打厦门队的身后,让厦门队的后卫线显得十分的凌乱。下半场比赛仅仅进行了一分钟,四川队的年轻队员汪嵩中路得球后,一脚远射,再次洞穿了戚晓光的大门,尽管戚晓光碰到了球,但球还是滚进了球门。四川队2:0领先。这个时候,厦门队开始急噪起来,几次有威胁的反击,老是在最后一脚传球没有传到位,前面的阿格鲍也只能直跺脚。比赛到了53分钟,刚刚转会过来的孙峰浩禁区内接到队友的传球,利用其个人技术,甩开了厦门队后卫线的防守,一脚刁钻的射门,再度攻破厦门队的大门。

  厦门队在连续丢球后,后卫线配合显得十分的脆弱,而前卫线在拿球后,到了禁区前又难以形成有效的小范围配合,厦门队没能找到什么好的射门机会。下半场60分钟,耿鑫中场断球后,把球传给了魏惠平,魏惠平再分给左边无人防守的李洪阳,李洪阳快速突到禁区射门,角度没有调整好,偏出了球门。

  而四川队在连续进球后,攻势更加猛,缺少阿里的厦门队的防高空球能力明显欠缺。比赛到了66分钟,四川队中场一个吊球,球到了禁区,突到的四川队外援丹尼尔高高跃起,把球顶进了大门,眉开二度,丹尼尔打进本场比赛个人的第二个进球。丢了第四个球后的厦门队,情绪更加的急噪,而四川队在大本分领先后,后防线上也出现了疏忽。第68分钟,厦门队一次快速反击,阿格鲍得球后利用个人技术倚过对方球员,直接面对守门员,大脚射门,为厦足扳回一球。

  比赛临近结束,厦门队的8号耿鑫对四川队队员犯规,累计俩张黄牌被罚下,比分落后又少一人的厦门队全面防守,补时阶段,丹尼尔获得单刀球机会,急于表现自己的他没能把握最后的机会,球被戚晓光拿到,最终,四川冠城队主场4:1大胜厦门吉祥石狮队,顺利的进入了足协杯的第二轮。

  厦门队首发队员:5号:孟令忠8号:耿鑫10号:李洪洋12号:李鲲14号:赵铭17号:张骏19号:魏惠平21号:吴昆盛26号:侯海晶29号:阿格鲍守门员:戚晓光

  (厦门足球在线专供新浪体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