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殷铁生埃及垂帘听政 利用个空闲时间继续观察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1:32 体育晨报

  转眼间,殷铁生正式挂帅U20国青队已经十几天了,指挥完亚泰队的第一场中甲联赛后,殷铁生便赶回了济南,简单办理了一些走过程的手续,他于3月24日正式接过了国青队的教鞭,并于25日前往埃及,参加了一系列旨在推广中埃文化交流的足球友谊比赛。在昨天记者与殷指导的联系中获悉,球队将于今天从埃及乘机返回,预计明天到达北京,殷铁生一再声称他在埃及只是熟悉队伍,并没有参与指挥球队的比赛。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对于对国青队的初步印象,殷指导感觉还是不错的,他认为:“这帮孩子都很听话,这是一支队伍必须有的凝聚力的基础。队员的个人素质都不错,我对他们还是有信心的。”根据足协与殷铁生签订的合约,他的主教练资格履行到9月份,到时国青队赴德进行为期2年的长期集训,主教练的指挥棒要交到德藉教练手中,对此殷指导不以为然,“这支国青队是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备战的,足协的苦心可以理解,再说到时我仍可以随队到德国学习,这是有好处的,我不计较名分的问题。”

  从现在到9月份,殷铁生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需要用土伦杯、亚青赛证明自己的执教能力。从埃及回来后,殷铁生和他的国青队将就地解散,队伍重新集结在5月份,经过集训后将赶赴法国参加于6月1日至10日进行的一年一度的土伦杯赛,这也是殷铁生上任后指挥的首个正式赛事。然后球队可能选择在欧洲拉练集训,备战9月份进行的亚青赛,争取在那项比赛中获得亚洲前四名,以进军接下来的世青赛。

  谈到在埃及的三场热身赛,殷铁生说:“尽管我也来了,但主要以熟悉队伍为主,现在球队由助理教练翟飚和王军带着。从3月31日球队2:1战胜埃及甲级联赛第3名的AEK队来看,球队还是有一定实力的。但从球队首场1:3负于埃及联赛第6名诺萨卡队来看,球队的发挥还不太稳定,这需要以后在训练中针对性地加强。”

  此外,殷铁生也表示,他会利用队伍解散的空闲时间里,到联赛中继续观察球员的状况,并选择更适合的球员进入到国青队中来。

  当然话题很自然的要过渡到殷铁生曾执教过的亚泰身上,本赛季球队在中甲已是三连平,今年开始与辽足争进中超遭到惨败,如今球队新赛季的中超路开局不利,这与殷铁生的离队是不是关系很大?听了记者对亚泰队近两轮战绩的简单介绍后,殷指导沉吟良久,缓缓说:“换帅有影响是必然的,但不会影响很大,首场我不也在队吗?亚泰今年开局战绩不佳因素很多,几名主力球员在国奥队效力对球队实力影响很大,毕竟他们是去年亚泰冲超的重臣。此外,一些心理上的影响也不可避免,这些大家都会自己去看,去分析。作为曾经执教过亚泰队的教练,我对亚泰队的现状还是很关注的,现在我只能希望亚泰队尽快调整好心态,俱乐部与足协的事情不要影响到球员,毕竟今年的联赛才刚刚开始,一切还来得及。”

  本报记者 张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