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铿锵玫瑰阵营中伤病一片 远征日本充满悲壮气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0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在中国女足冲击奥运会预选赛的紧要关头,正在上海集训的中国女足却面临着伤病减员的情况,而教练组从成都体育学院运动医学系紧急征调一名大夫也远远满足不了球队目前的伤病情况。

  这几天的训练强度都比较的大,队员们都一直在咬牙坚持,谁的身上有个小伤什么的都不敢轻易的要求离场接受队医的治疗,因为大家都知道去日本参加奥运会女足预选赛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名单就将在这几天内产生,所以所有的队员都在力争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争取能够搭上国家队前往日本的班车,所以在训练中大家都是真刀真枪的拼抢,由此伤病情况也是不断的涌现。

  中国足协分管女足球队的副主席薛立告诉队员说:“从现在开始,大家要全力以赴开始奥运会预选赛的冲刺,我相信你们会越来越好。”薛立将全程督训此次玫瑰冲刺。在上海东方绿洲训练基地,国家队将从29日起一直训练到4月12日。12日,中国女足将启程赶赴日本东京参加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

  主教练张海涛对于球队近一段时间的失利表示:“和男足青年队的比赛中我们基本打出了水平,一度控制了场上的球权和主动,但比赛也暴露了一定的问题,面对对手的严密防守,我们在进攻套路的搭配上还需要有所提高,进一步丰富进攻的手段、加强创造机会的能力是中国队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重点。而且竞技体育总有高潮和低谷,只有在真正的大赛时把状态调整到最佳才是成功的,年轻队员的接班是一个较为复杂的过程,中国女足面临着换血,只有通过更多比赛的磨炼,年轻球员才能进一步提高到一个更高的水平。对于之前的这次比赛的胜负我想不应该看的过重,我们的任务是取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张海涛还表示说:“对抗能力差是中国女足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原因就在于队员缺少一种“意识”,有了意识才会作出相应的反应,然后再依靠经验来解决。”张海涛认为,这种“对抗意识”需要从小培养,而中国女足目前还处在强化“意识”的起步阶段。

  最终确定主力阵容将是张海涛这次集训中最为重要的环节之一。在江苏淮安,中国女足以0比2负于美国21岁以下青年女足。比赛中,主教练张海涛主要让替补队员上场锻炼,而最后的结果也恰恰证明:中国队“板凳实力”仍非常孱弱。就目前的来看,主教练张海涛在心中已经有了自己的主力阵容,只是在个别位置上的人选还没有完全确定,所以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所有的队员都将要全力的训练争取展示出自己的技术特点,这样才能够有前往日本参赛的可能。

  阎世铎在向体育总局汇报了女足奥运备战情况的时候。总局高层强调,不管是国奥队还是女足,必须保证有一支队伍杀进雅典奥运会。在国奥队实际上已经失去了进军奥运会的资格后,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出征日本则不可避免的带上了一丝悲壮的色彩。(黄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