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天津女足出征粮草备足 九方联合体再出大手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6:20 《球迷》报

  -本报记者秦斌

  周二下午,“九方经济联合体共同出资赞助天津女足”的发布会在体育宾馆举行,天津女子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凯华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万顺商务发展有限公司、万达宏顺投资有限公司、锦绣宏程大酒店有限公司、林克森·华澳(天津)房地产有限公司、华艺霓虹灯广告公司、福建泉州风山石材装饰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港建设总公司等九方经济联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合体代表人在发布会现场签署了“共同出资赞助天津女足”的协议书,鼎立支持天津女足的未来发展。

  好成绩引来金凤凰

  天津女足自组建以来,取得了突出的成绩,逐渐在中国足坛闯出自己的风格,中国足协女子部官员更是对天津女足的表现给予了“天津女足不得了,每年进一步,三年上了三个台阶”的赞誉,与此同时,中国足协也从天津女足的身上看到了中国女足再度崛起的希望。就是天津女足这种“摧不垮、打不烂”的拼搏意志,让球队的成绩接连再创新高,在去年的全国女足联赛和锦标赛中,天津女足分别获得了第七和第六的突破性成绩,更让球员对球队美好的未来充满着期待。

  好的成绩也引起了社会各界对天津女足的普遍关注,许多企业家纷纷表示要共同建造这支充满潜力的“生力军”。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市台协协会会长丁鲲华代表九方经济联合体表示他们深信在不久的将来,天津女足肯定会在成绩上更上一层楼,同时赞助天津女足也会对其相应的企业带来不可估量的社会效应,丁鲲华同时也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希望天津的企业更多地来支持女足事业,共同开创美好的明天。

  近年来,天津女足取得的突出成绩要依赖于她们拥有的先进机制,“多家企业共同建设女足”的模式在全国众多女足队伍中独树一帜,这种模式得到了中国足协领导的高度认可,而且向全国各支女足队伍大力推崇“天津女足模式”,在如此先进的机制的运作下,天津女足日益提高的成绩的奥秘也就不难理解了。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樊靖文认为,正是天津女足的先进管理、运作模式增强了球队的主观能动性,极具特色,在这种先进机制的运作下,天津女足重现当年辉煌并不只是说说而已,而是正脚踏实地地向这一目标进军。

  全国联赛再创奇迹

  今天,天津女足全体队员将登上飞往成都的班机,参加在那里进行的全国女足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天津女足取得了三连胜的佳绩,这是球队在参加全国女足联赛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事情,因此如何续写连胜、如何再次实现突破,也成为各界关注天津女足的焦点所在。

  在成都赛区进行的女足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天津女足要面对五支对手的挑战,这五支球队分别是解放军队、山东队、河南队、安徽队和广东清新队。对于即将面对的对手,天津女足主教练齐玉波认为第二阶段的对手实力要明显高于第一阶段的对手,“这几支队伍均是女足联赛中的老面孔了,我们之间也相互知根知底,几乎谈不上有什么秘密可言,所以每一场比赛都是硬仗,都要打起百分之百的精神去和对手拼,只有放开手脚,才能打出自己的真正水平”。

  其实在结束了全国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回到津门后,天津女足一直进行着封闭集训,而且在这半个多月的时间内,天津女足的比赛也是接连不断,先是和朝鲜国家青年队做赛,随后又赴北京参加邀请赛,再加上平时大运动量的训练,队员们并没能感受到回家的“轻松”,对于接连不断的赛事,球员们没有发出任何牢骚:“比赛多才能提高自己的水平,而且越是和高水平的队伍比赛,更能提高自己的实力,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应该有着充分的心理准备。”对于球队目前的状况,主教练齐玉波应该最有发言权了:“目前大伙儿的精神头不错,今天就要去成都了,队员们也深知大赛即将来临,个个都很兴奋,这是一个很不错的迹象,其实通过长时间的磨合、锻炼,天津女足的实力在慢慢提高,我们有能力更有信心打好余下的赛事,这些天,队员们都向我表示了打好全国联赛的决心,看着她们摩拳擦掌的神情,我对我的队员们表现出来的状态很高兴,不过还是那句话,比赛要一场一场去拼,不能存在侥幸心理,我想,只要正常发挥球队的水平,天津女足应该在即将开始的比赛中取得一个好成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