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祥福换人从没这么英明 放下包袱指挥始发挥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0:24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傅亚雨长沙报道 在经历了两场痛苦的比赛之后,沈祥福终于在同伊朗一战中“爆发”。同前两场比赛截然不同,沈祥福这场比赛的换人,思路清晰,目的明确,并且取得了完美的效果。正如他本人所说的“我一直在努力地调整自己”,当沈祥福真正放下了身上的包袱之后,他的指挥也开始发挥作用了。

  前两场比赛,沈祥福的临场指挥受到了外界的猛烈批评。第一场比赛,他用吴坪枫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换下高明被看作是“莫名其妙”的举动。换一个矮脚虎上场作用到底是什么,就连队员们后来也没有搞清楚。而在丢球之后同时换上孙祥和曹明,已经有点“病急乱投医”的味道,因为两名队员是在没有得到沈祥福任何嘱咐的情况下上场的,这样的换人当然得不到好结果。中韩之战沈祥福患得患失的包袱极为明显,其实当时他手中还有不少牌可以使用,王圣、赵旭日等多名球员都能起到偷袭对手的效果,但为了维持场上局面他错过了机会。

  第二场比赛,沈祥福的临场指挥又犯了操之过急的大忌:在上半场一球领先、而且进攻气势很盛的情况下,中场休息连换两人,把突破威胁最大的于涛撤到后腰,令球队下半场的进攻一团糟。

  在已经基本没有出线希望的情况下,沈祥福迎来了伊朗队的挑战。在得到了足协包括总局领导的安慰之后,沈祥福“想赢怕输”的包袱终于卸了下来,临场指挥也恢复了常态。

  第59分钟,他用高明换下了连续浪费破门良机的陆峰,明确指示高明“发挥自己中路突破的特点,搅乱对方防线”。这一换人赛后被一致视为是中伊之战的胜负手。高明上场11分钟后就打入了反超的一球,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又过了11分钟,高明底线回铲给孙祥,后者传中,帮助杜威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

  第64分钟,沈祥福做出第二个换人决定——吴坪枫换下速度偏慢的徐亮,让于涛回到后腰。这是非常明显的防守反击的信号,全队自此战术思路极为统一,连续利用对方压上狂攻的空当创造反击机会。

  同前两场比赛不同的是,沈祥福又恢复了站在场边大声指挥队员的老习惯。他叫喊是否有效很难论证,但他的举动让队员明白他首先恢复了状态,而队员们也是越打越好。

  除了临场指挥,国奥队能量在中伊之战中完全释放出来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沈祥福在首发阵容的安排上,几乎派上了全部老主力,王圣的上场就是一个标志。中伊之战“大连帮”5名球员全部首发,再加上3名上海球员,国奥队又回到了“连沪一统”的时代。这些已经磨合了4年的“老队员”思路清晰、配合一致,真正显示了一支有整体素养球队的面貌。而为了赢得比赛,沈祥福更是大胆地在中前场全部安排了攻击型选手,显示了他的必胜信念,这从来没有在祥福身上看到过。

  赛后,沈祥福不肯承认这样的排兵布阵是为了“搏一下”,但面对波斯人快速的前卫线,他敢让攻强守弱的徐亮打后腰就是一种赌博。他希望的是在中路和边路同时打开伊朗队防守的缺口,因此虽然上半场徐亮屡屡因为速度慢而在中路被对手突破时,但沈祥福下半场一开始并没有急于变阵,坚持让徐亮顶在后腰位置,显示了他敢跟伊朗拼一拼的勇气。而当球队领先之后,他果断地换下徐亮,让于涛回到后腰堵住防守的最大漏洞,及时封死了对方反击的可能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