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殷铁生豪言:一定要把08国奥队带进北京奥运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0:16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23日下午,在足协会议室完成自己的应聘陈述报告之后,殷铁生接受本报的专访。

  TITAN:现在我们很难回避还在武汉的中国国奥队已经接近失败的话题,此时接手的08国奥队,你是否感受到巨大的压力?殷铁生:从一个月前接到足协领导的电话开始,这种压力就体会到了,因为中国足球总是成功的少,失败的多,要挑起这副担子,需要很大的勇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气,接手08奥运这样一支具有特殊意义的球队,将是我整个职业生涯,甚至是整个人生的最艰苦的挑战。

  >>放弃一线职业队教练的职务而接受一支青年军,真正的动机是什么?<<我相信,任何一个职业教练的终极目标都是带国家队,我已经搞了几十年的足球,在职业俱乐部的一线队也作了十年的主教练,历史证明我还是有能力带好或者说改变一支队伍的,因此,接手08奥运队,我自己有一定的信心,同时也怀着极大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在我的陈述报告中,我承诺要达到两个最基本的执教目标,其一是:要圆满完成足协赋予这支球队在各个时期的阶段性指标,其二是:要使队伍随着时间的推移,产生明显的变化,要让这支队伍在相对长的时间里,保持强大的战斗力,球员的个人能力和整体作战能力,不仅要有明显的提高,还要能长期保持在一个高的水准上。

  >>你的前任贾秀全指导主动辞职时说出的理由是:不能做中国足球的罪人,对此你如何理解?对您而言,是不是也有这种提前辞职的可能性?<<既然来了,就说明我具备一定的能力,也具备一些自信。如果真的在执教过程中,感觉自己能力有限,或者很难完成一些指标,我随时可以选择辞职“下课”,这也是任何一个教练必须要做的一种姿态,毕竟对这支队伍来讲,2008奥运会是一个大的任务,如果我不行,我绝对不会占着这个“坑”不挪窝。

  >>2008年奥运会上,中国国奥队的目标是进入八强,甚至有人说要进四强,你的目标是什么?<<至少是打进奥运会八强,这是足协十年规划里面的硬指标,如果我能坚持到2008年,那我就有可能完成这个艰巨的历史任务。

  >>在“出成绩”和“育人”之间,你更看重那一点?<<当然是育人,一位老教练曾叮嘱我,一个教练不仅是要教球,更重要的教人,先教人,后教球,无论是职业队还是专业队,这都是一个标准,一个优秀的职业球员,必须是好人,具备了好的人品,这样才能走好自己的职业生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