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伊朗失利来自三大败因 科汉:一场命中注定的败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0:00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楼坚德黑兰报道伊朗对韩国的比赛是当地时间近6点时结束的,1比0的比分让所有伊朗人、也让赛前放出大话的科汉大吃一惊。当记者们聚集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时,一些伊朗同行开始纷纷议论:或许科汉不会参加发布会了,因为这位个性倔强的主教练以前经常是输球后就拒绝参加新闻发布会。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科汉不仅参加了发布会,而且回答了记者的所有问题。不过痛苦和失意依然清楚地写在他脸上。勉强支撑完新闻发布会后,科汉一个人寂寞地走向了伊朗队的更衣室,而通常充满欢声笑语的伊朗队更衣室也第一次一片死寂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

  在伊韩大战前,《伊朗体育报》的头版标题是“伊朗要穿越韩国火焰”。言下之意是,韩国是伊朗通往雅典道路上的最后一把火,只要能够穿越韩国,去往雅典的道路就是一片坦途,但最终的结果却是伊朗人被“红色火焰”烧了个遍体鳞伤。赛后,科汉认为,主场缺乏天时地利人和是球队失败的主要原因。沮丧的他甚至有些事后诸葛亮地表示,“这是命中注定的,我早就预测到了会有这样的结果。”

  败因1临阵折损边路大将

  科汉认为,导致球队失利的最重要因素就是凯什米安的意外缺阵。首先,前者的突然离去让伊朗队内部情绪受到极大损害。凯什米安整日以泪洗面,一天要去弟弟的坟头拜祭6次,他虽然通过媒体公开呼吁伊朗国奥为他弟弟而战,但实际上却没有起到调动哀兵的作用。其次,由于这名进攻线上的重要人物在比赛前两天才离队,导致科汉无法及时作出调整。记者赛前曾多次试图从科汉的嘴中套出他心目中替换凯什米安的人选,他均表示自己还在思考,而事实也证明这并非搪塞之辞——科汉最终拿出的是一个不是办法的办法:改传统的352阵型为361。

  赛前,伊朗媒体分析说:“这场比赛是五五波,如果科汉采用进攻阵型,那么主场作战的伊朗将有望取胜。”但是361明显并非是一个进攻阵型,而这也被认为是本场比赛伊朗队的最大昏招。科汉对此辩解说:“我们的361实际上是343,内德维基亚和曼达奇都可以冲上去助攻。”不过情绪激昂的伊朗媒体似乎并不认同他的说辞。

  败因2核心人物状态低迷

  而赛前被科汉寄予厚望的队长内德维基亚以及另外一名核心人物莫巴利在比赛中的表现也是非常糟糕。赛后,科汉有些遗憾地表示,“他们甚至都没有打出50%的水准来,他们两人的状态低迷导致我们的中场完全被韩国人控制。内德维基亚是一名很好的球员,但今天我不得不提前换下了他。莫巴利有伤,我是让他打了封闭上场的,这真是一个无奈的决定。”

  在看球时,《伊朗体育报》的主编拉赫玛尼都表示奇怪:“内德维基亚和莫巴利这两名核心人物都不在状态,这球还怎么踢?”拉赫玛尼话音未落,伊朗队的厄运就降临了,李天秀一记精准的射门将比分改写为0比1,同时也击碎了伊朗人主场获胜的梦想。

  败因3天时、人和皆失迷

  此外,科汉还提到了另外两个非主观因素:一个是天气,另外一个是球迷,这两者让伊朗队的主场优势全部消失。比赛当天早晨,德黑兰仍然下着不小的雪,科汉和伊朗教练组成员在碰到记者时几乎都会不太放心地询问一下:“韩国人是否适应雪战?”科汉表示,虽然不知道韩国队的情况如何,但伊朗队肯定不适合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比赛,主场作战反而变得被动。

  因为恰逢新年,本来会占据阿扎迪体育场上层看台的学生们全部去办“年货”或者度假去了,使得气势减了不少。事实上,到场的3万伊朗球迷有如一盘散沙,除了一开始喊了几句“胜利安慰凯什米安”、“伊朗5韩国1”的口号外,就没有什么表现了。而韩国球迷虽然只来了300人,但坐在贵宾席附近红魔方阵助威整齐划一,声音响亮,一片耀眼的红色富有节奏地为韩国队加油。难怪赛后伊朗媒体纷纷用了《自由(阿扎迪意为自由)球场被占领》、《像在汉城比赛一样》的标题。科汉在赛后也愤愤不平地对记者说:“韩国的球迷实在太职业了,我们即使派3000个伊朗球迷去汉城,也无法起到像他们这300人起到的效果。”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