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麒三人一起遭雷电击中 姜涛两队友被震撼无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5: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12日电,和姜涛一齐被雷电劈中还有另两个队友,但他们两人都没事,而姜涛却丧命。

  新麒球会副主席兼总经理王津辉说,姜涛之死,令人难以置信。

  他相信姜涛是中国第一个在球场上意外遭雷劈死的足球员。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对于姜涛英年早逝,他深为哀伤。他说,姜涛足球技术好,是一个很有潜力的球员,也是球会重点栽培的球员之一。

  他说,事发时,可能是由于姜涛个子最高,雷电劈下,他首当其冲,劈个正着,而站得最靠近他的两个球员,也被强大电力震撼,应声倒地。

  不过,这两个球员只是身体感到一阵麻痹,姜涛却倒在地上。

  王津辉认为是姜涛救了全队的人,因为要不是他先挨电,而是雷电直接击地,也许会有更多球员被强电击倒。

  母亲痛不欲生 王津辉昨早在殓尸房外接受记者的询问时透露,姜涛在中国吉林省吉安市的父母和亲人,已于前晚接获姜涛的死讯。姜涛的母亲,在知道独子意外丧生,更是痛不欲生。

  王津辉是在球队教练与球队管理员的陪同下,到殓尸房代领取姜涛的死亡证书。预料姜涛的家人,会在明天乘班机飞抵新加坡,办理领取遗体手续。

  谈到为何下雨还练球的问题,他说:“当时只是下着毛毛细雨,没有打雷,我才让球员练球。”

  他表示,第一道响雷,就把姜涛击倒,是他和众人始料不及的事。

  据知,姜涛的父亲在吉林省政府机关任职,母亲是经营小型超级市场。姜涛于2001年底被挑选为第一批受训球员,他在母亲的资助下,以留学生的身份到新加坡。

  到达新加坡的第一年,他首先修读英语。第二年则在工艺教育学院攻读商科。他是一面读书,一面接受足球训练。今年,他被新麒球会挑选为重点栽培的球员。

  另一方面,针对死者家属质疑体育场是否装置避雷设施这一点,体育理事会发言人告诉本报,裕廊体育场的四根大灯柱顶端都安装了避雷针,而这四个点是全体育场的最高点。体育场的观众席顶端也同样装有避雷针,以防止闪电袭击。

  发言人也说,属下的设施都符合建筑和防火条例,以及建筑管制法令的条例。

  (梁文龙 陈锦柏 陈开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