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苍天无眼击倒足球苦少年 新麒主席称姜涛为烈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0:3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柳宸报道 一个年轻的生命在瞬息间就被死神夺走!如此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幕竟然发生在足球训练场上,发生在一位年仅18岁、家境并不富裕的中国青年身上!

  3月10日下午3时50分左右,新加坡新麒俱乐部二队球员连同他们的教练在新加坡西部的裕廊体育场训练。当时下着细雨,不过并没有打雷。突然,“轰隆”一声巨响,队中身材最高(1.88米)的后卫球员姜涛当场倒地,脸部朝下。据球队教练加玛鲁丁事后说,当时他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姜涛的前面,从眼角处看到一道电光,一转身,姜涛已经躺在球场上,一动也不动,身上也开始冒烟。仅仅15分钟后,姜涛便宣告不治身亡。

  据悉,姜涛家在吉林省吉安市农村,家庭并不宽裕,而且姜涛是家中独生儿。姜涛来新加坡留学,他家里东凑西借,已经为此花费了十多万元人民币。

  事发第二天下午5时,新加坡足总和新麒俱乐部联合在新加坡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新麒俱乐部代理主席王津辉将姜涛称为“烈士”,王津辉说:“姜涛就像在战场上牺牲的士兵一样,我们认为他是个烈士。如果那道闪电不是击中他而是击中地面,那将造成更多的球员死伤。”

  姜涛的不幸是否真的拯救了队友?这还需要科学考证。现在可以确定的是,姜涛家属将获得保险公司赔偿约12.5万新币(约60万人民币),此外,新加坡足总和新麒俱乐部已经开始为姜涛家属开展募捐。

  王津辉透露,新麒俱乐部是在新加坡足总正式注册的俱乐部,按照当地有关法律法规,俱乐部在每个赛季都要为属下的球员购买保险。“我们俱乐部为姜涛他们购买了最高级的保险,按照他(姜涛)现在的情况应该获得最高一档的赔偿。具体多少?现在很难说出一个具体数,但大约在12.5万新币左右吧。经过保险公司的一些常规调查取证后,这笔钱将由保险公司支付。”

  “发生这样的事谁都不想,发生了谁都难过。我们俱乐部要做的善后工作主要是为死者家属募捐。所谓的善后工作,惟有在金钱方面尽可能地补偿给死者家属,以尽我们的一点心意。”王津辉说。

  新加坡足总和政府对姜涛的不幸遭遇也相当重视,新加坡政府也已经介入姜涛后事的处理工作。而姜涛的家属也正在紧急办理赴新加坡的签证。由于姜涛父母都没有现成的护照在手,办理有关手续会比较麻烦,如签证、航班等事宜进展顺利的话,姜家家属团最快将在两天后启程前往新加坡,否则,他们只能下周出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