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律师详解曲张案赔偿:钱弥补不了曲乐恒的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3:03 华商晨报

  “曲张官司”昨天终于暂时画上了句号,虽然双方对263万的判决都不太满意,但一段纠葛终于可以尘封在记忆之中。不过,从曲乐恒最初索赔574万到一审判决263万,中间有300多万元的差距,法院是依据怎样的标准,作出了判决呢?曲乐恒代理律师胡安潮在谈到这一问题时表示,是因为计算方法不一样。

  记者:"索赔金额与判赔金额之间存在300万元左右的差距,您怎么认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胡安潮:"律师一直按照最有利于曲乐恒的方式计算索赔金额。以今日下达的《判决书》第七条为例,残疾人用品用具费一项,律师认为在曲乐恒就医的北京地区,有过按人均寿命为期进行索赔的先例,但是沈阳市东陵区法院按照20年为期,这是计算方法上的不同。"

  记者:"在最初提出索赔近574万元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法院可能判赔的数额?"

  胡安潮:"没有心理底线"

  记者:"精神损失费的判赔数额,您是否满意"

  胡安潮:"法院不可能规定一个人断了一条腿可以得到多少精神赔偿,断了两条腿应该得到多少赔偿,所以,在精神赔偿的问题上不应该有最高限额的规定。事实上,对于曲乐恒的精神伤害,是多少钱都弥补不了的……"

  记者:"这次判赔的数额在全国的交通肇事案件中都属于较高的,您认为是什么影响了这个情况的发生?"

  胡安潮:"作出这样的判决,法庭一定是考虑到了被告人的赔偿能力情况。另外这个案子比较特殊,法官在法律规定内,拥有自由裁量权……"

  "高达70万元的精神抚恤金,的确考虑到被告的赔偿能力"。对于判赔70万元精神抚恤费的问题,昨日晚东陵区人民法院一位法官告诉记者,法律上并没有对精神赔偿的最高限额规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