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1996年大连首创足球宝贝 靓丽激情装扮绿茵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8: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很多人眼里,足球是男人的运动项目。但是,绿茵场上,男人和女人是不可分割的一片天空。“足球宝贝”便是足球与美女的联姻,由足球这个体育项目衍生了“宝贝”,而“宝贝”也为足球注入了靓丽的激情。作为甲A联赛10年7夺冠的足球城,大连不仅为中国足坛输送了大批优秀的人才,也为中国足球事业添抹了一笔厚重的文化特色——诞生于1996年的“足球宝贝”来自大连!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对于足球城大连来说,1996年是辉煌的一年。正是在那一年,大连创造了整个赛季一场不败夺冠的奇迹,这个奇迹延续到1997年,变成57场不败的联赛神话。这一年,足球成为了这个城市的节日,每次大连主场都能燃烧起大连人热情的火焰。当时大连市领导特别重视球迷组织工作和足球文化培育,责成俱乐部和球迷协会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努力营造主场氛围并做好客场助威工作。因此,那个赛季战幕一拉开,大连就以不同凡响的大手笔展示足球城的独特魅力:王健林倡导并由万达机电公司出资组织1300人包船跨海赴天津助威,紧接着在主场出现了与团市委合作的百面威风锣鼓和教师大厦巨幅足球对联,这些都创造了中国足球之最。火爆的球市和大连队强大的实力促使大连球迷协会有关领导产生了模仿NBA组建一支具有青春气息的女学生啦啦队给大连主场助威的想法。中国职业化足球的第一代“足球宝贝”就是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诞生了。

  时任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大连市球迷协会秘书长的张嘉树是大连足球宝贝的主要创始人。他当时首先想到著名作曲家大连市球迷协会副会长郑冰。两人密切合作创作出万达队歌《万达我爱你》,并通过郑冰的介绍找到当时大连国际服装节的团体操编导之一徐萍。徐萍当时是大连女子职业高中的舞蹈老师,她听说要组织一支女学生啦啦队并载歌载舞活跃球场气氛特别支持。她联系女子职业高中文秘班的老师,以老师推荐、学生资源报名的两种方式,经过一批批的面试筛选,最终敲定了16名身高165-168厘米之间,身材匀称、学习优秀同时爱好足球的女学生。与此同时,大连知名球迷企业家姜树君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提出要出资赞助啦啦队的服装。由于姜树君办了一个夜总会叫梦工场,因此这支啦啦队就取名“梦工场女子舞蹈团”。

  在徐萍老师的组织编排下,这16名花季女孩利用业余时间排练一个多星期的演出终于亮相滨城。1996年6月16日,大连万达与上海申花比赛前,等候在看台上的球迷们惊喜地发现,一群略带羞涩,身穿粉色小裙的年轻姑娘们出现在大连人民体育场中央。她们的年龄也就十六七岁,稚气的面孔难掩青春的靓丽,手里舞动着黄、蓝两色彩球,宛如一队粉色小精灵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跳起了动感十足的健身舞蹈。在表演结束之后,她们又站到客队的球门之后,每当大连队的球员展开进攻时,清脆的嗓音就从不远处迭迭响起:“大连队,进一个!”。美女组合的加入为接下来的比赛注入了别致的激情,场上场下高潮迭起。为了这短短几分钟的演出,啦啦队的成员在徐萍老师的组织编排下,利用业余时间排练了好几天。姑娘们的笑颜在胜利的凯歌中愈加娇艳。那一天大连队在主场打败上海,新民晚报记者葛爱平在他的报道中感叹:“大连人使用了美人计!”

  从这一天起,大连主场便多了一道美丽的风景。大连女子啦啦队不仅受到球迷的欢迎,也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当时的市足协和市和市公安局治安处队这支队伍大开绿灯,每次赛前都和科力恩军乐队还有海豹吉祥物一起绕场一周,女孩们所到之处,掀起热情的浪潮。当时啦啦队的队长名叫田巧楠,女子职高文秘班而年级的学生,现在已到海外留学。二年后,第一届啦啦队成员毕业后,她们的学妹刘妮等人继续举起了足球宝贝的旗帜。

  当时搞这种女子啦啦队在国内确为首创,也在中国足坛上引起了不小的凡响。虽然当年的足球宝贝如今已经各奔东西,有的成为孩子的母亲,但是人们不会忘记当年她们的真情与青春为大连这个盛产冠军的城市所做的贡献。

  今天,“铜锣湾足球宝贝”评选活动就是在足球宝贝的诞生地大连举行的,相信这次活动能够续写大连足球文化,增添城市风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