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女足热身赛白莉莉进球 中国队1比0战胜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4:24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凌晨1点(德国菲尔特当地时间4日18点),中国队与德国队的热身赛在德国菲尔特进行。结果,中国女足依靠白莉莉下半时第35分钟时的进球1比0战胜了对手。赛后,中国女足国家队的主教练张海涛对队员们的表现和比赛的结果都表示了满意。

  德国队在本场比赛也是派出了一个强力阵容,大部分世界杯主力登场,夺冠功臣普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林茨、梅内尔特,金球射手金格尔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她们的主力门将罗腾博格也在上半时被换上场。

  由于德国最近的天气不是很好,经常是下着大雪,雪都没到了脚面,场地上更是白皑皑一片。尽管德国方面调集清雪车帮助中国女足扫雪,但原定的计划还是受到了影响。所以中国队的训练不是很完整,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张海涛也对这一点感到很发愁,由于有雪,中国女足只能进行简单的训练,就是慢跑以及恢复性训练。但是从昨天开始,天气忽然好转,大雪也不再下了,中国队连忙抓紧时间利用这个难得的好天气进行了训练。在赛前的训练中,主教练张海涛着重演练了技战术。

  针对德国队的队员身体素质好的优势,主教练张海涛在训练中多次强调了队员们出球一定要快,对方拿球后从前锋开始就要开始逼抢。在罚定位球时,两名高大的中卫上去之后,其他的队员要注意补位。另外两个边后卫在压上助攻后一定要注意及时的回防。

  德女足的比赛在纽伦堡市立体育场进行,该体育场总共有15000个座位,球票也早就已经全部销售一空。而德国国家电视台也对这场中德大战相当重视,还专门安排了黄金时段直播德国当地时间下午18点整开始的这场比赛。据张海涛介绍,即使德国男足的热身比赛也很少被国家队电视台安排在这样的黄金时段播出。而在比赛的现场,许多的中国华侨也是来到了现场给中国女足的玫瑰的加油助威,不少的华人也是驱车很远赶来给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加油的。这也让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在异国他乡也感受到了来自亲人的问候,这让许多的队员都十分的感动。

  在比赛中,主教练张海涛排出了和在前不久在深圳进行的女足四国邀请赛上几乎相同的阵容,唯一不同的就是老将王丽萍顶替了晋小梅的位置,出现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中国队排出的阵容为433:门将肖珍四名后卫是范运杰李洁任丽萍,王丽萍,三名中场是;小将张颖,曲飞飞和浦玮,在前锋线上则是排出了白莉莉,张欧影和滕巍的组合。

  比赛开始后,拥有主场之利的德国队排出了世界杯上的主力阵容,攻势一度非常的凶猛,但是中国女足在站稳了阵脚后,和德国女足打起了对攻战,场上的拼抢也是显得十分的激烈。一时间,场上不断的有人仰马翻的场面出现。就在上半场比赛快结束时,前锋藤巍在一次带球突破时被德国队的后卫铲翻在地,伤到了脚踝,不得不提前被主教练张海涛换下了场,(据最新的消息,腾巍在经过了队医的检查后,确认只是硬伤,伤势并不是很重,在稍稍的休息和治疗后就能重新参加训练和比赛,并不会影响到腾巍参加和捷克的热身比赛和参加在葡萄牙进行的“阿尔加夫杯”的比赛。)韩端顶替腾巍出现在了中国队的前锋线上,和白莉莉进行配合。就在韩端顶替腾巍上场后不久,中场曲飞飞就有一次极有威胁的传中,但是可惜包抄到门前的韩端和白莉莉都稍稍慢了一步,与进球差之毫厘。上半场比赛,中国队与德国队战成了0比0平局。

  在中场休息时,主教练张海涛在休息室内要求队员们一定要加强远射,队员在场上不要紧张,一定要敢拿球,敢做动作。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的攻势明显来的要比上半时猛烈的多,一度还将德国队压在了自己的本场内动弹不得,以往以体能见长的德国队甚至还出现了体力不支的现象。随着比赛结束时间的临近,就在人们以为这场比赛就要以0比0的平局收场时,下半场第35分钟,曲飞飞边路断球成功,高速下底起球,门前包抄到位的白莉莉赶在德国队的后卫出脚前抢先触球,将皮球打进了德国队的大门,中国队以1比0领先。之后,双方的主教练都在场上调兵遣将,德国队是想换上前锋,试图扳平比分,而中国队的主教练张海涛则对比赛的胜负看的不是很重,只是希望换上更多的队员来感受一下和世界杯冠军德国队比赛时的气氛。之前缺席深圳女足四国邀请赛的浦玮也登场亮相。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中国队至少还有两次破门的良机,但是都由于德国队门将的出色发挥而没有能够最终再次攻破德国队的大门。

  在比赛结束后,中国队的主教练张海涛对队员们今天在比赛中的表现表示了满意。主教练张海涛表示:“今天队员们的表现非常的好,在比赛中认真的执行了赛前布置的技战术,德国队的实力很强,这场比赛也是锻炼我们队员的一个非常好的计划。应该说比赛打的是比较的艰苦的,通过这场比赛,使得我们的队员得到了更好的锻炼,比赛的最终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的队员通过这场比赛得到了极好的锻炼,也极大的增强了我们今后比赛的自信心。”

  虽然中国女足以1比0战胜了世界杯的冠军德国队,成绩固然可喜。但是还是应该看到中国女足要想重新重振雄风,依然任重道远。中国队虽然是远征德国,但是之前就已经在成都的毛家湾进行了较长时间的集训,而我们的对手德国队由于欧州进来一直是风雪不断,所以根本无法进行正规系统的训练。这也给这场比赛稍稍打了一点折扣。同时这场比赛也暴露了中国队中场薄弱的问题。相互之间呼应还存在配合不熟练的情况,并且倒脚过多,为对手提供了过多的前场紧逼和快速反击的机会。而且,整个阵型的左强右弱也是张海涛迫切需要解决的。3月7日,中国女足还将在布拉格迎战捷克女足国家队。

  中国队出场名单:(433)

  门将:肖珍

  后卫:范运杰、李洁、任立萍、王丽萍(74'晋晓梅)

  中场:张颖、曲飞飞、浦玮

  前锋:白莉莉(90'毕研)、张鸥影、滕巍(28'韩端)、

  德国队出场名单:

  安格尔(36'罗腾博格)-斯特格曼、金斯特(67'卡尔森)、金格尔、格茨切里希-加雷弗里克斯(80'温贝尔斯基)、梅内尔特、文德里希(46'福克)-巴克尔(46'斯梅塞克)、普林茨、格林斯

  (黄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