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最后热身影响国奥变脸 张烁出局赵旭日火箭般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8:49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周志刚 一切谜团在拨云见日之后都会有意外的发现。国奥赴韩的最终名单在连续出了许多个“疑似版本”之后终于出来了官方方案:最初的5大伤兵不出所料全部留在了国内,新加盟的三大“汉家军”成员,如此前所言,也只有一人得到了沈祥福的垂青。只不过,事情却有了180度的大转弯:冠城小将赵旭日替代了呼声很高的天津前锋张烁,取得了最后一张赴韩的机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样,28名集训队员中最终有21名大将赴韩,两名国家队球员将返回广州向国家队报到,而5名伤员将直接奔赴武汉,备战以后的比赛。

  “沈家军”为何要在最后时刻“变脸”呢?从未有过与沈祥福直接接触的赵旭日为何能脱颖而出呢?这一切都要从最后一场热身赛,与朝鲜的比赛说起。

  没有人否认与朝鲜的比赛是一场没多少实际意义的比赛。原先所说是主力阵容凸现,结果却是没有一个公认的主力出场。但这场比赛却对替补队员来说生死攸关:这也是他们最后一次表现自己的机会了。

  结果证明,这场比赛决定了最后的走势:在所有上场的球员中只有两个铁定的替补球员曹阳和矫吉吉,其余全是边缘队员。最后的结果是残酷的,残酷的竞争决定了最后一个名额,贡献了助攻的赵旭日在其余时间里依然表现出良好的状态,而中路包抄打进一球的张烁却在更多的时间里碌碌无为。于是,天平倾向了年轻更小,却更有表现欲望的赵旭日。

  不过,最后决定名单的不完全是沈祥福,足协的规定彻底断送了另外两个新人张烁和刘金东的国奥前途。按照原先教练组的计划,所有没伤的全带到韩国去,到比赛前一天才最终报出最后的18人名单。客场打叙利亚的时候国奥就是这样做的。正是在这种大背景下,沈祥福才决定了从国家队临时征召三人的决定。

  不过,这次足协却不同意这种方式。在他们看来,臃肿的旅行团方式的远征并不利于球队取得好成绩。相反,一些边缘球员对于入选大名单的竞争反而会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并削弱球队的战斗力。

  在外界的压力下,沈家军在最后时刻决定“变脸”,而且变得相当突然。此前记者才采访了国家队某教练。从他的言语里透露出:张烁由于已经是国奥的老人,与球队的配合有一定经验,应该问题不大。而赵旭日由于表现实在是太过优秀,教练组一时还难以割舍。

  但事情在2月28日突然有了重大变化。由于沈祥福已经决定了让多面手陆峰留在前锋位置上,原本薄弱的突前前锋位置由于还有曹明这个受到祥子重用的大将,张烁的作用开始变得无足轻重起来。而右前卫位置本身就人丁稀少,王圣的状态平常加之还有叙利亚一战的失常经历,这增加了教练组对这个位置的担忧。正是在名额已经限定的情况下,沈祥福作出了最后,却也是“变脸”最大的调整:张烁出局,赵旭日以火箭般的上升速度入选并很有可能担当主力。

  国奥出征21人名单:

  门将:安琦、杨君、姜波3人

  后卫:张宝峰、杜威、张耀坤、徐亮、王圣5人

  中场:矫喆、孙祥、孙吉、胡兆军、陆峰、王栋、曹阳、于涛、赵旭日9人

  前锋:吴坪枫、阎嵩、曹明、高明4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