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08之星赛:蔡曦强忍丧母哀痛上场 为妈妈踢满90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3:49 武汉晨报

  一个不满20岁的少年,能承受多大的压力?在蔡曦身上,我们看到一股力量。

  赛前:沉默

  赛前5分钟,当湖北队休息室大门缓缓打开时,几乎所有迎上去的记者第一反应就是想看看蔡曦的脸。他内心蕴藏着一种什么样的力量,能够让年少的蔡曦白皙脸庞折射出沉静
而坚强的神情,他的眼神依然坚定,双拳紧握,但面对无论相熟或不相熟的人的问候,蔡曦只是点点头,然后依然走入了新华路内场。

  赛中:出彩

  新华路体育场两个看台上拉出了横幅:“蔡曦,好样的!”“蔡曦,加油!”这场比赛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就是希望看到面对厄运袭击下一个坚强的湖北足球少年。蔡曦没有让大家失望。比赛第3分钟,日本队一队员左侧连续突破两人后欲直插禁区,斜刺里杀出的蔡曦如天神降落截断对方脚下皮球,一记30米的长传正好落在姚翰林脚下,顿时鼓乐齐鸣,“蔡曦,好样的!加油,蔡曦!”第29分钟,对方14号队员连续在左翼突破3名湖北队员后正准备起脚传中,蔡曦一脚干净利落地将皮球踢出边线。3分钟后,日本队左前卫一记并不很具威胁性的传球由于防守队员经验不足,变成了冷射,场上比分湖北队0比1落后,身为后防核心的蔡曦跪倒在地,他似乎陷入深深自责之中,“蔡曦,站起来!蔡曦,加油!”来自鲁巷广场和真心球迷协会的助威声,还有队友的问候,给了蔡曦力量,他重新又站了起来,全场观众紧悬的心才又放了下来。下半场由于体力下降,湖北队处于全线防守,除了在第48分钟一记有威胁的头球射门外,蔡曦在第72分钟还阻止了对方一次单刀球。但由于双方实力上的差距,湖北队最后以0比1败在对手脚下。

  赛后:痛哭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失声痛哭的蔡曦在守门员夏勇和朱亮的搀扶下离开赛场,回到休息室的他依然沉浸在悲痛之中。“能否请问你……”一旁准备好了提问的记者刚要开口,蔡曦队友就以诚恳的眼神制止了采访的继续,在座位上他接过了一条白色毛巾,剩下的就只有痛哭。在场的所有记者只有全部退出。昨晚8时,在主教练胡一俊的陪同下,蔡曦已经赶往荆州,因为他的母亲,一位为足球付出了很多的功勋母亲,已经长眠在那里。蔡曦准备将他最爱的母亲从荆州接回武汉。(记者董育雄)

  武汉队为蔡曦“雪中送炭”

  出事当天,深表同情的阎世铎为蔡曦捐出了身上仅有的200元钱。中国足协负责青少年训练的官员郭辉拿出了1000元钱,肖爱山、孔建华等省体育局领导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武汉俱乐部的总经理陈旭东说,俱乐部非常同情蔡曦的遭遇,而且知道蔡曦的家境并不太好,因此,俱乐部今后会重点培养他。蔡曦现在已经是俱乐部预备队的球员,今年还将代表武汉参加全国预备队联赛,武汉俱乐部会在个人待遇上给予他一定的倾斜。蔡曦的妈妈生前透露,深圳健力宝俱乐部曾经希望引进蔡曦。昨晚健力宝俱乐部的总经理张健证实,蔡妈妈为了孩子的事曾亲自到深圳去过。在得知蔡曦的不幸后,张健表示:“没想到出了这种事,我会努力再与武汉方面联系一下,如果蔡曦能来深圳,俱乐部将安排他打预备队联赛,只要表现好随时上调一线队打中超。”蔡妈妈生前常说,她最大的愿望就是蔡曦能够尽快进入职业足球队打上联赛……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下,蔡妈妈的遗愿一定能实现。(记者曾晶)

  事件回放

   21日上午,武汉通向荆州的公路上,一辆大货车与一辆桑塔纳小车发生严重追尾,小车起火,小车上的4人中3人受伤,1人死亡。死亡者为“中国08之星二队”(湖北青年队)的主力中卫、前国青队员蔡曦的母亲。当天下午,中国青年队与“中国08之星二队”(湖北青年队)的“德比战”正在上演。蔡曦的母亲去荆州正是为了观看自己儿子的一场比赛。赛后,教练才将蔡曦母亲突遭车祸死亡的噩耗告诉他本人,惊呆了的蔡曦哭倒在地。对蔡曦来说,对母亲最好的悼念就是在昨日与日本队的比赛中登场。没来得及处理母亲的后事,坚强的蔡曦和队友一起回到了武汉……

  蔡曦将重返国青队

  记者昨日从湖北青年队主教练胡一俊处得知,因芬兰世青赛上的莽撞行为而离开国青队的蔡曦,将因为在2008年奥运之星比赛中的良好表现重返国青队。昨日中日之战后,胡一俊评价道:“蔡曦在这场比赛中展现了自己的水准,更重要的是他能够忍受住这么大的悲痛,以大局为重,体现出他比世青赛时要成熟很多,我为他的这些表现感到骄傲。”(记者董育雄实习生刘懿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