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一队夺冠二队第三 08之星国际足球对抗赛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3:22 湖北日报

  荆楚在线消息(湖北日报)记者赵海报道:首届08之星国际足球对抗赛昨日结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08之星一队3比1击败韩国队夺得冠军;日本队1比0战胜08之星二队夺得亚军,08之星二队第三,韩国队名列第四。

  在下午2时30分开始的08之星二队与日本队的比赛中,日本队依靠个人技术和整体配合上的优势控制了整场比赛。上半场第34分钟,日本队左前卫家永昭博从边路突破后传中,
中后卫蔡曦倒地铲球时不慎将球碰入自家球门。日本队凭借这个幸运的入球取得了领先。

  下半场,二队加强攻势,并创造了几次较好的得分机会,但最终没能敲开日本队大门。比赛结束后,二队主教练胡一俊表示:“对方的整体水平确实比我们要高,队员们在比赛中已经尽了全力。这次的比赛结束后,我们要好好进行总结并争取在今后的训练中不断提高水平。”

  在晚上7时30分开始的另一场比赛中,08之星一队与韩国队进行了硬碰硬的较量,结果以3比1取胜。上半场第26分钟,冯潇霆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打入一球,为一队首开纪录。下半场开始仅4分钟,韩国队中场球员李相协在禁区右侧罚出一记大力任意球,门将关震扑救不及,韩国队将比分扳平。随后,一队由刘宇和沈龙元各打入一球,最终战胜对手夺得冠军。比赛结束前,一队的毛彪和韩国队的金润久发生冲突,双双被罚下。

  一队主教练贾秀全表示:“中、韩两队实力相当,胜负取决于临场发挥。夺得这项冠军并不重要,关键在于球员得到了提高。”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则鼓励小球员说:“希望你们继续刻苦训练,彻底改变中国男足在全国球迷中的形象。”

  “蔡曦,好样的”

  湖北日报记者赵海叶华

  尽管打入了一粒乌龙球,但带着失去母亲的痛苦登场比赛的蔡曦还是用良好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坚强和实力。“蔡曦,好样的牎”昨日下午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用响亮的口号声表达了对他的支持。

  母亲的去世在精神上对蔡曦是个沉重的打击。比赛前一天,他几乎没有进食,晚上也是在服用了安眠药之后才勉强睡着。然而,内心无比悲痛的他依然坚决要求参加昨日下午同日本队的比赛。在场内进行热身活动时,球迷和队友也给了他极大的鼓励。球迷们不停地在高呼:“蔡曦,好样的!”队友刘杰也始终陪在他身边,不时地对他进行安慰。在上半场的大部分比赛中,蔡曦都表现得非常稳定,多次判断出了日本队员的传球线路。当日本队前锋前田俊介获得单刀机会时,蔡曦拼命地回追,最终将球破坏出了底线。

  然而,出色的发挥并不能阻止蔡曦在比赛中再次承受“不幸”。上半场第34分钟,他在倒地破坏对方的左路传中球时不慎将球碰进了本方的球门。站起身来后,蔡曦痛苦地双手抱头,愣在球门前一动不动。门将夏勇和中后卫刘杰立即上前对他进行安慰。中场休息时,主教练胡一俊也对他在上半场的表现提出了表扬。在下半场的比赛中,蔡曦又重新将注意力集中在球场上,并最终确保本队的球门没有让日本队再次攻破。

  比赛结束后,痛苦万分的蔡曦泪流满面,直到被队友们簇拥着上汽车。主教练胡一俊在评价蔡曦的表现时说:“蔡曦是真正将全队利益和祖国利益放在第一位的球员。他以后一定能够进入国青队乃至国家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