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08之星对抗赛:韩队信心十足 日队无暇游览埋头苦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2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开战在即 一切准备工作就绪

  随着08之星一、二队及日、韩两队昨日全部安全抵达赛区,首届体彩杯08之星国际足球对抗赛前的各项筹备工作全部就绪。今晚,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口头对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表示满意。

  虽然本次国际足球对抗赛的筹备工作其间相隔我国传统节日春节,但组委会及各赛区均倾注了极大的热情,竞赛、裁判、场地、安保、开发、接待、交通、食宿、等相关工作有条不紊,各赛区为搞好首次国际足球赛事,分别召开了市长办公会,由分管文体的市长负责对各项工作逐一落实,为参赛队提供了优良的训练和生活环境。为确保比赛安全圆满,湖北省公安厅专门召开各赛区安保负责人会议,并督促各地上交本次比赛的安保责任状。省足管中心在召开新闻通气会的同时,召集全省各球迷协会的代表出谋献策,并对文明观赛提出较高要求。全省各新闻单位对本次比赛给予大量的宣传报道,组委会深表谢意。

  另外,本次比赛得到了湖北省体彩、捷龙快车、南航、省移动、双环房产、徐东房产、强身可乐、鼎圣广告等企业的大力资助,组委会特表鸣谢。

  韩国08队抵达荆门赛区主教练朴成信心十足

  韩国08队一行31人于今晚(2月17日)从北京飞抵武汉,并于当晚转乘大巴直达荆门赛区,备战将于本月19日在荆门举行的与08之星二队的比赛。

  在天河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韩国主教练朴成和显得信心十足:“这次的中、日两队实力很强,我希望在与他们交手时能够打出我们队的特点,在赛地为球迷奉献出精彩的比赛。中国队据说为这次比赛进行了很长时间的准备,而我们则组队时间不长,但是这次实战练兵的机会是难得的,我们全队当倍加珍惜”。

  朴成和认为武汉的天气和韩国差不多,有利于球队发挥出正常的技战术水平,对于在荆门与中国08之星二队的比赛,朴成和认为虽然不是很了解这个对手,但整体上从韩国足协得到的消息,赛程对韩国队很有利,即对手分别是从弱到强,当然,作为教练要做的是打好每一场比赛,特别是第一场要全力以赴。

  在介绍本队球员时,朴成和称,绝大部分球员是本国该年龄组中最优秀的,也有极个别球员入选了国奥队,这次比赛也是一次考察球员的机会,特别是后卫线。在赴荆门的途中,朴成和在谈吐间流露出要夺得冠军的想法。

  日本队无暇游览抓紧训练

  荆州是三国名城,即使在日本也是家喻户晓,但日本U19队毫无游览的心情。挤出所有可能的时间,训练训练再训练,成为该队最看重的事情。

  据日本主帅大熊清介绍,这支U19队有不少新队员,抓紧时间磨合是当务之急。因此,日本队想尽办法争取更多的训练时间。17日,球队不顾昨日旅途疲劳、晚上10点半才抵达荆州,将早餐时间提前一个小时,改在7点半,并将原定10点至11点的训练时间改为9点半到11点半。在得知18日只有下午一个小时适应场地的时间时,领队青木克史又赶紧和组委会方面联系,终于争取到18日上午也有两个小时的训练时间。

  日本队当天上午以恢复性训练为主,不过与中国队的训练不同的是,日本队即使是体能练习中也含有大量有球训练,球员高速带球折返跑等项目的完成质量很高。下午,日本队在训练中则完全体现出技术好、速度快的特点,普普通通的二抢三练习,经常引来场边记者们的叫好声,随后的分组10对10对抗赛也很出彩,从带球突破和跑动中射门等环节可以看出,该队对抗中的技术使用能力相当高。

  也许是担心中国队的“侦察”,也许是主帅大熊清自己也没有确定,从分组对抗赛无法看出日本队的阵型:穿背心的一组是三后卫,另一组则打四后卫。不过可以看出,这支日本青年队延袭了该国足球的一贯风格:注重地面短传配合、快传快接快突,战术理解能力很强。主帅大熊清则特别强调失球后的回抢和一对一时的大胆突破,在训练中他经常叫停,要求队员更强硬一些、更果敢一些。在训练后接受采访时,大熊清对队中的球员也寄予厚望:“这批球员都很有潜质,假以时日将大有作为。他们最缺少的是经验,因此全队需要多训练、多比赛。”

  日本队遭感冒侵袭

  本周,湖北全省近来的气温随着寒流的到来逐渐减退,早晚的寒冷又让人想起冬天的感觉。虽然刚下飞机时日本U19队主教练大熊清还表示:“这里的气候和日本国内差不多,球员们适应起来不会有问题。”但没过几个小时,日本队内就有平山智也等几名球员有感冒症状。

  从下飞机到乘车抵达荆州的4个小时中,日本身高1.90米的中锋平山智也就患上感冒,日本队于是决定让平山单独住一间房,但感冒症状还是不可避免地扩散了。17日的训练中,就有两名球员缺席。队医小松尚介绍,除了两三名球员患轻微感冒外,不少球员都有咳嗽、嗓子痛的症状,他为此特别配制了一种药物,加入球员饮用的矿泉水中,希望球员能在比赛前恢复。

  日本教练组对感冒侵袭球队一事也非常重视,在17日全队吃早餐时,主教练大熊清就特别强调,早上的训练课上所有人都要带上外套,不能只穿一件训练服。在早上的训练结束后,一位球员因为太热而没披上外套,甚至遭到教练组成员的呵斥。

  谈到19日的比赛时,日本教练组最担心的也是感冒带来的体能问题。领队青木克史表示:“目前日本国内的J联赛还没开始,虽然各俱乐部都有一些小规模的训练营,但球员们的身体状态普遍不太好。这次来到中国比赛,又受到感冒的影响,体能很让人担心。”

  不过,虽然对中国的气候不太适应,但日本全队对在荆州的饮食还是赞不绝口。在16日晚11点抵达荆州后,当地宾馆安排了一顿夜宵,日本队吃过后连竖大拇指,还特意让翻译教他们“好吃”用中文怎么说。也许是这里的用餐让日本队很满意,他们还特地向组委会提出,希望今后几天都能安排这样的夜宵。(楚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