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女足国家队开始技战术理论课 足协取消女足超霸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2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上午,正在毛家湾进行封闭集训的中国女足国家队并没有安排训练,主教练张海涛将全队集中到了会议室,给大家上起了技战术理论课.在会议室,主教练张海涛给大家播放了前不久在深圳举行的女足四国邀请赛中国队的比赛录像,并且结合录像给所有的队员们上起了技战术理论课.张海涛着重强调了逼抢的重要性,要求后卫队员要大胆的压上,中场前卫队友要注意往中路靠.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而主力后卫范运杰在昨天的分组对抗中左脚踝关节扭伤,成为第二期集训以来的首名伤兵。其实张海涛安排的分组对抗强度并不高,但是范运杰在处理一个并不难的半高球时莫名其妙地葳了一下,当时还不觉得严重,不一会她就感到伤处疼痛。到了晚上,范运杰的伤处已经肿得老高。队医王小勇表示,这种扭伤是运动员最容易出现的运动损伤,治疗不麻烦但恢复特别费时,在经过了队医的检查与治疗之后,范运杰的伤势暂时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但是现在范运杰不能参加球队的训练,不仅仅如此,范运杰的伤势将会影响一周左右,头三天甚至连慢跑都不可以,只能在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

  今天下午,主教练张海涛还带领国家队首先进行了技术练习,之后又将球员们分成若干小组,每个小组三名队员,安排队员们打起了三打三的对抗.在对抗中,藤巍的状态十分的出色,打进了三个进球,上演了帽子戏法.而缺席一个半月训练的浦玮的状态也正在慢慢的恢复.主教练张海涛在谈到浦玮时也表示浦玮的回归对国家队来说绝对是一件大好事,将丰富国家队的人员和打法的选择,但对于浦玮今后在国家队的具体位置,张海涛似乎并不愿意多说。“我觉得现在说这个问题为时过早,我现在对于浦玮的状态还不是太了解,需要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才能完全了解她的特点,此外还需要通过一系列比赛来观察她和全队的配合情况。足球是集体运动,在我这里只有个人服从集体,没有集体因为个人而改变的,因此浦玮的位置还取决与她和其他队友的配合情况。”

  同时随着阿尔加夫杯的临近,张海涛也想让队员们打场热身赛,一来检验一下最近的训练成果,另外可以让队员们通过打比赛来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但是由于四川剑南春女足目前正在昆明春训,而在成都的各支甲级球队都忙于体测,在毛家湾集训的中国女足一时难以找到合适的热身对手。张海涛在和教练组商量后决定让中国女足和四川冠城队的U-17青年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并且由于这完全是一场陪练性质的比赛,所以在比赛中换人的名额将不会受到任何的.限制.

  同时中国女足决定取消原计划于今年2月份举行的这一比赛。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表示,取消超霸杯赛最主要的原因是,最近一个月内各级女足队伍事情较多,排不出时间。张建强说,国家队3月1日将赴欧洲拉练,抽调国脚参加超霸杯会对国家队集训造成不利影响;参加超霸杯赛的上海队和北京队正在冬训,本月底将到,3月初又要参加全国女足联赛。此外,赛事商务运作上遇到的一些困难也是导致女足超霸杯赛“流产”的原因.

  在听到这个消息后,国家队中北京和上海队的队员都觉得有些遗憾,特别是北京队的队员们,因为这是向上海队复仇的好机会,因为今年上海队已经从北京城建女足手里夺走了两项重要的锦标:女超联赛冠军和女足联赛的冠军.失去这个机会,大家都觉得非常的遗憾.这也反映出了中国女足离真正的市场化的道路还很遥远.(黄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