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可怜张帅兴奋剂再出名 2003北京足球10大新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1:34 青年体育

  可怜张帅

  兴奋剂再出名

  一不留神,北京的张帅再次出名了。这名年轻球员近年麻烦不断。2001年,他因为代表北京九运队在九运会预选赛中打架而遭到了足协的处罚,没去成当年的世青赛,杨祖武
评价“会后悔一辈子”。在回到国奥队后,他在2002年初因为泡吧,结果被开除,尽管他的能力在年轻一代中名列前茅,但是却因为疏于律己而缺席了这两年的所有国奥比赛。当通过一年的艰苦努力得到承认,终于要回到国奥队的时候,他又在兴奋剂检测中倒下了。

  点评:无论是不是国内足坛在兴奋剂检测中倒下的第一人,张帅的“一年出一事”也注定了他会成为新闻人物。说到足球,他绝对是人才;但是自我约束的问题却不断折磨着他的年轻成长历程。足协虽然还没有宣布对他的处罚,但是教训应该是足够深刻的了。

  换帅换帅

  一年来去三茬

  年初的卡洛斯踌躇满志上任,张口就给了北京一个拿甲A冠军的承诺,但是成绩不济黯然下课;5月非典期间老彼德回京复辟,但是没能重创去年的辉煌,最后也只能手足无措中与我们告别。杨祖武和魏克兴走上前台,一个当脸面,一个做里子,让现代队取得了8场不败和4连胜,在末代甲A中多少挣扎出了一片天。

  点评:从3年用一名主教练到1年3个主教练,北京现代队的教练组班子在2003年来去换了三茬。2003年是国安接手扛起北京职业足球大旗后换帅换得最勤的一年。换得勤说明初期工作做得不到位,结果导致不得不进行调整。不过换得勤也说明国安俱乐部的领导机制进行了有力的转换,开始更为灵活地面对危机。

  冲超有功

  祖武再出江湖

  杨祖武是10年甲A历史上一直和北京职业足球朝夕相关的人物,在过去的9年里他的工作成绩备受争议。特别是在他担任北京国安俱乐部经理和总经理期间,多次引进外援不力遭到了京城球迷与媒体的质疑。当然人们在事后通过各种渠道得知他不过是一个严格按照老板要求做事的普通一兵。在2002年初被当作“替罪羊”枪毙后,他潜心学习,得到了再上岗的机会。

  点评:从上课到下课再到上课,杨祖武才是北京足球的“不倒翁”。在今年,正是他的重新出山辅佐魏克兴拿下的足协杯,进而保住中超席位。在批评他问题的同时,该表功的时候也应该给他记上一笔。

  城建女足

  一年三失冠军

  在今年的女足联赛、女足超级联赛和女足锦标赛三大国内赛事中,城建女足一个冠军也没有拿到,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由于女足队伍中主教练王海鸣上调国家青年队,施萌雨等主力有伤,因此2003年对于城建女足来说实在是收获得贫瘠了一点。

  点评:和北京男足拿冠军成新闻不同的是,北京女足一年没有拿到一个冠军才是新闻。

  佳一出国

  德甲艰难熬伤

  邵佳一是在今年年初出国到德国加盟了德甲的慕尼黑1860俱乐部,成为了北京足球也是中国足球向欧洲高水平的德甲联赛输送的第二名球星。在德甲中,佳一出场12次打进1球。在2003-2004赛季前训练中本已经拿到了主力位置,但是因为过于拼命,导致身体疲劳,在第一轮后的一次训练中膝盖受伤,不得不养伤大半年。

  点评:中国的海外球员在2003年出现回流潮,杨晨、谢晖相继回到了国内,这使得中国的海外球员人数大减,几成凤毛麟角,在3名海外球员中就有一名北京人,入选十大新闻当然无可争议。

  终出大钱

  买外援科内塞

  10年甲A,国安共引进了33名外援,其中有如白驹过隙,一场比赛没上的哥伦比亚人迭戈、罗宾逊之流,也有给北京足球带来辉煌的安德雷斯、卡西亚诺和冈波斯三剑客。今年国安在引进外援上走了一段弯路后终于花250万欧元(约合2500万人民币)的大价码买断了科内塞,堪称末代大手笔。

  点评:从15万美元以上不签到250万欧元买断,国安说大话使小钱的名声终于可以放到一边了。但愿这种对支持自己的球迷的负责和慷慨不是偶然,而能在今后成为必然。

  中超拼争

  现代最终上岸

  2003年的甲A,北京现代队的成绩是10年来最差的一次,2003年的甲A也是中超历史上降级球队最多的一次。在经历了换帅、换外援、调整领导班子等诸多努力之后,北京现代队终于走上了正轨,创造了历史上第2次4连胜,用自己的成绩把自己的命运攥在了手里,成功跨进了中超的门槛儿。

  点评:如果降级了,北京也就没有了顶级联赛球队,那对于北京的球迷和足球来说都将成为灾难和悲哀。回首年初的联赛和落后的形势,我们不得不为今年的教训捏一把汗。回首十年甲A,北京国安队这样起大早赶晚集的例子还有很多,但愿明年的中超能有一番新气象。

  北京高校

  男女联袂出征

  在金志扬和王海鸣两名京籍教头的带领下,以北京理工大学为主的中国大学生男子足球队和以北京师范大学女队为主的中国大学生女足代表中国参加了在韩国进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他们在比赛中敢打敢拼,表现出了中国大学生的风貌,分别取得了进入8强和进入4强的好成绩。

  点评:以前代表中国队参加大学生运动会的都是咱们的国家队或者国奥队。这次虽然北师大女足里的一些球员具有一定的职业女足背景,但是也都是在校大学生;而理工大学男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