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张海涛畅想玫瑰铿锵未来 孙雯自解缘何未回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4: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深圳四国足球邀请赛,中国女足1胜2平,获得了亚军,给成立一个多月来女足这个全新的集体带来了良好的社会氛围。现在已经有人开始讨论中国女足是世界一流还是世界二流的问题,但是只当了一个多月主教练的张海涛却说,检验中国女足的不是这1胜2平的战绩,检验中国女足的是时间,时间会告诉球迷中国女足的未来是什么样子,女足现在一天比一天进步就是一个良好的开始.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1战平美国女足后,张海涛来到主席台观看加拿大和瑞典女足的比赛,而已经宣布退役当了体育记者的孙雯刚好也在主席台看比赛,两个此前没有任何交流过的人坐到了一起。张海涛和孙雯,看着场上的加拿大和瑞典队的比赛,不断的进行的探讨。几号队员不错,瑞典队的弱点在那里,加拿大队的防守有什么问题。两个人不时的低头交谈着,亲密无间。

  对于中国女足的未来,张海涛说,关键看女足队员的态度。在过去一个多月的集训中,队员们的态度都是积极向上的,所用的队员都应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只有这样队员们才能在训练中投入足够的精力,在大赛里承担更多的责任,才能不会因为外界的吹捧或者辱骂而失去自我。

  今天,已经放假回到家里团聚的张海涛在电话里说,虽然中国女足在四国赛上拿到亚军,但是中国女足的问题还很多,如果因为这点成绩而有的年轻球员就会飘起来的话,那这样的队员肯定在以后的大浪淘沙中被淘汰。

  张海涛还特别提到了在中美之战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被美国主教练海因里希提到的中国女足的中场核心曲飞飞。张海涛认为曲飞飞在四国赛确实发挥得不错,但是他认为曲飞飞还有更高的潜力,需要曲飞飞在今后的比赛里严格要求自己,自己去挖掘自己的潜力。天才也是在苦练后才能证明自己是天才。

  曾经是世界足球小姐的孙雯现在已经成功的转型,成为了一名体育记者,摸着自己那被摘掉半月板的双腿。看到中国女足在四国赛上的表现,孙雯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安慰和感觉。她谈到了自己为什么没有再次入选国家队,就是因为缺乏了足球激情,对足球的态度已经无法和已经相比较了。孙雯还说,足球激情没有了,自己的体能也无法完成90分钟的比赛。

  在四国赛上,孙雯的好多朋友还活跃在赛场上,36岁的加拿大队10号胡珀尔,美国队的妈妈球员福塞特对于孙雯的退役不理解,认为孙雯完全有能力继续踢比赛。

  对于孙雯入选国家队的问题,张海涛笑谈,“还是那句话,孙雯进国家队没有问题,体能恢复也没有问题,缺乏了足球激情很可怕,对待足球的态度很关键。一切取决于孙雯自己。”(田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