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韩端最后关头扳平 中国女足2-2逼平瑞典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8:28 新浪体育


女足队员相拥而庆(新华社记者廖宇杰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女足四国邀请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在全场的比赛中,处于明显的劣势,特别是没有范远杰的后防线一片混乱,几乎让对手进攻如入无人之境,不过凭借李洁上半场的一记点球命中和韩端在第90分钟的一记进球,中国队还是与对手战成2-2平,获得了本次四国赛的亚军,美国队以两胜一平获得冠军。

  与前两场的一成不变不同,张海涛在本场比赛首发阵容上做了局部调整,其中后防线上分别以王坤、刘亚莉换下了范运杰任丽萍,而在右前锋位置则用上两场的替补季婷换下张欧影。在中加赛后倍受姑娘们好评的黄色队服,再次成为中瑞大战中国队的比赛服。

  上半场比赛开始后,瑞典队在不俗的实力基础上,给中国队的防线施加了很大压力,中国队在开始阶段场面上明显处于劣势。以年轻的国青小将王坤领衔的中国队后防线在高大、强壮的瑞典前锋面前显得有些紧张,整个队形被对手压得很扁。上半时刚刚进行了5分钟,中国队后卫线的一次致使失误,让瑞典队获得一次绝好的破空门机会,但颇有戏剧性的事情是就在这粒必进之球就要滚入中国队大门时,积极回防到位的年轻中卫王坤奋力在球门线附近将球挡出底线!力保中国队大门不失。3分钟后,中国队在瑞典队左边获得一个直接任意球,罚球落点不错,但中国队李洁射门时被对方后卫挡出,这次进攻是中国队开场后最具威胁的一次。但是今天的中国队明显在能力上与以手存在不小的差距,特别是今天这只年轻的后防线,彼此间的配合欠默契,为对手进攻提供了可能。

  比赛进行到30分钟,瑞典队从中场断球成功发动反击,瑞典队15号特雷斯接队友直传球在中国队禁区左上角果断起脚,踢出一记漂亮的弧线球打在中国队大门右侧立柱内侧弹入网窝,1-0,瑞典队领先!

  37分钟,中国队右路反击,由曲飞飞在边路策动,球传中后白莉莉带球被对方从背后拉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中国队李洁主罚一脚命中,中国队1-1扳平比分!

  42分,中国队从左路反击传中,可惜中路滕巍射门一脚将球打飞,浪费了一次很好的机会。这可能与场上比较湿滑有关系,队员很难控制好自己的重心。

  上半场补时阶段,刘亚莉受伤被抬下场。经过45分钟的苦战,中国女足勉强与对手战成平局。

  下半场中国队换上了任丽萍替下了受伤的刘亚莉。开场后,瑞典队还是持续着对中国队后防线的巨大压力,其中有两次打门相当有威胁,若不是操之过争或临门太臭,恐怕场上比分就改变了。之后,中国队主帅张海涛用张欧影替下首发的季婷,想利用她的速度有所突破,但收效似乎并不大。20多分钟时,中国队组织了几次反击颇有威胁,其中一次曲飞飞带球突向对方禁区,在禁区外侧直传禁区内的队友,可惜对方防守队员站位很好,中国队没有取得射门机会。

  下半场35分钟,中国队在瑞典队门前制造出一片混乱,高空球双方争顶时曲飞飞碰了一下,球居然穿透了瑞典队的整个后防线,滕巍顺势杀入禁区面对门将右脚外脚背打门,被门将挡住,再射又被挡住,中国队错失了下半场最好的一次机会。

  一分钟后,中国队从左路反击,曲飞飞将球传到中路时,中国队打门却射偏了。

  下半场40分钟,瑞典队利用中国队一次防守线上的失误,一脚传球就突破了中国队站位过平的后防线,中国队门将出击没有拿到球,对方20号射空门得分,场上比分变成2-1。比分落后,中国队用韩端换下了白莉莉,作最后一搏。韩端上场后不久就获得破门良机,可惜被对方防守队员倚住了无法起脚。

  就在人们以为中国队大势已去时,下半场45分钟,中国队利用左路角球在对方门前形成连续攻门,最后由刚刚替补上场的韩端将球打进,为中国队扳平了比分。

  中国队首发阵容:

  22号肖珍、2号晋晓梅、3号李洁、6号王坤、16号刘亚莉、12号曲飞飞、18号张颖、13号刘华娜、24号季婷、10号滕巍、11号白莉莉

  瑞典队首发阵容:

  1号伦德格伦-索非亚,3号托恩维斯特-简,4号马克伦德-汉娜,6号莫斯特罗莫-马琳,8号诺丁-佛里达,9号埃里克森-索非亚,13号埃里克森-安娜玛利亚,14号法格斯特罗姆-林达,15号希奥戈兰-特雷斯,16号奥尔森-萨琳娜,17号希奥斯特罗姆-安娜

  (晓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