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雪耻加拿大马良行百里献花 赞新女足表现欣慰不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1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深圳报道女足首战加拿大2比1成功“复仇”后,前任主帅马良行在距深圳百公里外的珠海也颇感欣慰,他托前去看望他的记者把一只制作精美的花篮带给足协副主席薛立,向新女足取得开门红表示祝贺。

  1月31日上午,记者在珠海红山楼酒店518房间看到了现任珠海中邦足球队主教练的马良行。小马的精神状态很不错,面色红润,干劲十足。诺大的套房整齐有序,不再像以往女足集训、比赛时的临时住所那样杂乱,而仍然保持不变的则是桌上的香烟和床头累得高高的书籍。只是书的内容有了一些变化,从前马良行最爱看的是袁伟民所写的《我的执教之道》,而现在这本书的旁边又多了一本英国人CHARLES HUGHES所著的《足球战术与技术》,书的译者是杨一民。

  “昨天的比赛打得不错,把加拿大赢得干净彻底!”出乎记者的意料,马良行竟然率先把话题扯向了30日进行的女足四国赛。不过由于每天下午都要安排球队训练,马良行只看了中加之战的半场球,就带领包括范志毅在内的麾下将士进行体能训练,以为不久后的YOYO体测做准备。不过,尽管以前的弟子们实现了对加拿大的复仇,但马良行却并不愿过多涉及女足的话题,毕竟对他而言,女足的一页已经翻过去了,他现在头等大任是带领珠海中邦队完成2004年中甲联赛前八名的任务。

  在中邦企业老板卫平的信任和支持下,1月2日上任的马良行已经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球队的组建和磨合,这位昔日的玫瑰主帅也开始向另一个领域的峰顶迈进。但18年女足的浸淫与投入,让已经转赴男足战场的马良行很难轻松地对女足说声再见。言语之间,仍旧可以感受到他萦绕在内心深处的玫瑰情结。“您真的从此就不再过问女足了吗?”分别时,记者终于提出了久绕心头的问题。马良行沉默了片刻,然后笑了,答非所问地表示:“从女足向男足转轨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现在一切都已经步入正轨!”

  准备告辞之际,马良行突然提出了一个要求,请记者帮他捎带一束祝福花朵送给主管女足的足协副主席薛立,一是祝贺新一届国家队实现开门红,二是祝愿中国女足步步高升。为了表示慎重,小马亲往花店挑选花篮。在选花的过程中,他曾拿起一支勿忘我,但迟疑一下后却放下了这株紫色的小花。“为什么不把勿忘我放进花篮?”记者问。马良行微笑着回答说:“还是算了吧,这个颜色有点暗,和整个花篮的颜色不协调。”

  1日下午,中美女足再度聚首,但是电视镜头前的观众中却少了马良行的身影。在中美之战进行的同时,他带领珠海中邦队到东莞与南京有有打了一场热身比赛。不过与新中国女足0比0战平美国队结果相仿的是,率领男足首次亮相的马良行也以2比2战平了南京有有。看来,新老两位女足主帅的开局都还不错。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