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周超:中美之战找到初级坐标 新玫瑰没有低血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2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足和加拿大队的比赛结束后,在世界杯和这场国内的比赛都都与枫叶姑娘对阵了90分钟的一名老队员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我觉得她们世界杯后就没怎么练,加拿大队和世界杯的时候比退步了不少。”而在和美国队的比赛结束后,第一次参加国家女足A级国际比赛的中国年轻球员说:“美国队和我想像的比差不多,她们确实很强,不过我觉得我会更有信心。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尽管负责女足开发的琦哥颓唐地表示由于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不佳,女足开发不尽如人意,国奥队赛场边上拥挤的广告牌和国家女足赛场边上稀疏的赞助商形成了详明的对比。但是中国足球协会并不想给新生的中国女足施加什么压力,四国赛的成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支新生的中国女足应该找到自己的坐标。

  世界杯后,有舆论说中国女足已经退化为了二流,那么能逼平美国女足,也可以使这样的人起立欢呼张海涛的神奇,因为他只用1个月就做到和和一流的美国女足平起平坐,甚至在攻势上占优。

  其实我们在世界杯上输给加拿大女足本身就是一个意外,在美国波特兰的双树酒店里,挪威队的主教练佩勒鲁德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和加拿大队进入四强相比,中国队的表现更让我感到意外。”大部分的人都把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上的输球当做了一个意外,确实,很多女足队员在比赛后都认为加拿大队的那个球进得很偶然;不过回过头来想想,加拿大队的进球并不意外,而我们对加拿大队不进球才应该让人感到意外。而新女足的终于让意外回复了它本应有的概率标准。整场比赛,中国队射门高达23次,相比之下加拿大队能压过半场的进攻都凤毛麟角。而融入了新血液的女足重新把握住了胜势,取得了对加拿大队的胜利。

  和美国队的比赛,中国新玫瑰得到了组建后的第一次真正锻炼。和枫叶军团不同的是,美国女足的攻防组织性要强大得多。在上半场,中国女足一直被压制在自己的半场,直到第34分钟才有第一次射门。而此后,稳住阵脚的球员越打越有自信。

  全场比赛,中国女足一共射门7次,6次都打在了门内,和世界杯上18次射门只有3次能瞄准球门相比,这多少算是一次进步。

  刻意夸大女足的退步或者进步都是不对的,不过通过这两场比赛,我们还是看到了一些希望。

  中国女足绝对没有强大到见谁灭谁的程度,但是换血后降低了年龄的中国女足绝对不比世界杯上的那支玫瑰军团差。记得世界杯前最流行的对女足的评价是:“世界的几支强队都在一个水平线上,只要发挥好就能赢得比赛。”现在的中国女足保持住了这个“发挥好就能赢得比赛”的世界水平上,并没有因为换血而出现“低血糖”,在短时间里融会贯通了新阵型,磨合了新配合,这本身就是一个进步。

  从两场比赛的对比来看,战平拥有严密组织的美国队,远比对取胜加拿大队的意义大得多。因此,也给予了中国女足的新人们以更大的自信(新京报 周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