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范运杰:打平源自有信心 张指导敢于给新人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2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深圳举行的女足四国邀请赛第二轮中国队迎战美国队的比赛中,经过90分钟的较量,双方互交白卷,战成0比0平。而范运杰凭借着在场上出色的表现被评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会上,美国队的主教练海因斯高度赞扬了范运杰的表现。海因斯说:“新中国队的比赛我只看了两场,我认为这场比赛当中发挥最出色的是5号范运杰,她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组织进攻和防守方面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组织防守方面给美国队的进攻造成了非常大的困难。”

  在赛后,范运杰接受了新浪体育前方通讯员的采访:

  记者:范运杰,你好!首先恭喜你获得本场最佳。在这场比赛中,中国女足0比0逼平强队美国队,你认为取得这个成绩的最重要因素是什么?

  范运杰:在这场比赛中,我们是0:0和对手打平了。面对着美国这支世界级强队,我们能打平,我想这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信心。在比赛前,我们的教练就给我们强调过,虽然美国队是一个强队,但我们也不能忘记,我们中国在历史上也曾取得很辉煌的成绩,我们打任何比赛,都要保持一个好心态,树立好信心。另外还有一点是体能,要在40小时内打两场比赛,那是很累人的,但是由于前一段时间里我们大多进行的都是体能的训练,所以,我们在这方面还是跟得上的,我想这也应该是我们的一点优势吧。

  记者:那你认为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得怎样?

  范运杰:我认为我们队在这次的比赛中表现得蛮活跃的,拼抢都蛮积极的。其实我们双方都有机会进球,但可惜最终都还是因为一些偏差而没进,这也是给广大球迷留下的一点遗憾。

  记者:那你认为现在新组建的女足还存在什么问题吗?

  范运杰:我们现在的这支是新组建的,当然存在一定的问题。我们现在的这些队员中,大多是新队员,那么,我们在战术上的配合,还不是那么熟练,还需要多多磨合,我们需要通过许多的比赛来组合更坚实的阵容,只有这样,才有利于我们以后取得更好的成绩。

  记者:曲飞飞在这两场比赛中都表现得很不错,请你评价一下你的队友曲飞飞吧?

  范运杰:对,曲飞飞在我们队中不的作用非常的重要,,她作为一个中场,在组织和传球方面都很有她个人的特色,对我们队的进攻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而她和队员的配合也很不错。在这两场比赛中,她都是表现的非常出色。

  记者:在中国女足中,你也算是一个老队员了,那么请你评价一下你们的新教练张海涛吧?

  范运杰:好的。我觉得张指导现在是在打造一支新的女足,他执教以来,召进了许多的新队员,敢于尝试,也给了很多机会给新人,使新人能更好更快地融合进这支新队伍,这为我们女足的发展是很有利的。而他在足球的知识方面的造诣,他有他的一套足球理论,我想这也是我们需要的东西。

  记者:那么,你们还有最后一场是对瑞典的比赛,你对最后一场比赛有什么展望?

  范运杰:当然,我们是希望赢啦,但这并不是最主要的。我认为四国赛,对于我们这支新队伍的意义最重要的还是锻炼,我们更看重这个过程,而不是结果。我们能借着这种大赛机会取得的经验是很宝贵的。而瑞典也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但我们有信心,我们是主场,而且我们现在越打越好,只要保持好的心态、好的状态,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她们的。

  (烈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