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女足右弱左强待磨练 张海涛对任丽萍的使用堪称绝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7: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足在换血之后的真正考验,在今天才算到来。面对强悍的美国女足,应该说,对于这些新兵的发挥,球迷们还是基本满意的。

  就全场比赛而言,中国队对于防守的重视充分体现了主教练张海涛的新思路。虽然摆出了4-3-3的进攻阵型,但是中国对在后场的防守一般都至少有7-8名队员参加。看来张海涛对于后卫的占位和中场的回防尤其看重。这在全场比赛中,通过中国队沉着稳定的防守得以充分的表现。马良行时代的混乱虚弱的防守得到了很大的改观。

  在进攻上,张海涛在上下半场表现出了两种不同的思路,在上半场试图通过防守中的抢断来进行快反,尤其是通过中路曲菲菲的直传为前锋寻找机会,而在下半场则试图通过。后场任丽萍的长传来直接为冲击力较强的年轻前锋寻找混水摸鱼的机会。

  两种战术安排,导致了两种不同的结果,在上半场,虽然美国队逼抢凶狠,但是中国队仍不乏机会,虽处于下风,但是仍可周旋,而下半场,处于对于自己体能的自信或者说,是处于误认为自己能够占据体能优势,而采取的蛮不讲理的冲吊,反而让全队在大部分时间里,相当被动,而在最后阶段的1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我们的优势恰恰是在美国体力充沛的饿年轻队员上来之后取得的。这应该为中国女足敲响警钟,那就是,确定场上局势的决定性优势,是技术,而不是身体。

  大概是由于对于败给加拿大的阵痛,中国队对于身体、体力和拼抢在新一届国家队里得到了空前的加强,但是这种对于弱点的加强,要切物走进误区。我们的特点和优势是技术、速度和配合,这在以往的经验中,已经被证明为一条可行的途径。而强调身体的打法,固然可以在短时间内取得效果,却难免沦为朝鲜式的怪圈,那就是在亚洲,横冲直撞,遇到欧美就不堪一击。对于我们的女足而言,目标是成为世界强队而不仅是亚洲冠军。

  张海涛的思路,不无可赞赏的地方,尤其是对于任丽萍的使用堪称绝妙,但是,切忌矫枉过正,中国女足不需要徐根宝和殷铁生。(飞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