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女足新气象 中美之战将给新玫瑰一个全新定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2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31日深圳消息,今天上午9点半,中国女足首场比赛11名首发的主力球员来到了深圳体育场外场,进行调整训练,而替补球员的训练被安排在了下午两点。在主力球员跑步放松后,大家就在深圳明媚的阳光中,做成了一圈讨论其昨天对加拿大队的那个失球。

  主力中后卫范运杰说,“其实,哪个失球是我们作越位失误造成的。我们大家向上
压的力度还是不够。”球队的助理教练高荣明说,“通过录像显示,拖在了后面的是任丽萍,加拿大队上压的球员在传球的那一刻,并没有超越任丽萍。同时加拿大队好几名球员都是相回跑,他们和你们的位置差不多。”高荣明边说,便给做成一圈的球员们做示范。

  被认为是“罪魁祸首”的认丽萍也积极的发言,“我当时只照顾了身边相回跑的球员,没有看住插上的球员,造越位时大家还是一致行动的好。”任丽萍的发言得到了范运杰、李洁、晋晓梅的认可。李杰说,“当时我在前点,看着后点有问题,但是已经来不及了,以后后点的防守要注意了。”

  几位姑娘在助理教练高荣明的参与下,对于昨天的那个失球进行了讨论和研究,谈话的时间长大十几分钟。在这样的一个氛围下,大家对一个失球的的造成原因进行公开的没有个人成见的探讨,这是一个进步,这样的进步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一种新女足的新气象。

  在姑娘们在探讨那个失球原因的同时,中国女足明天的对手美国队在不远处的一块场地进行训练。通过昨天的两场比赛,美国队被认为是本届四国赛实力最强的球队。但是美国队的训练却从最基本的技术开始。

  首先队员们被分成若干组,进行两个人之间的颠球联系,如果球落地,两名球员要快速的跑到三十米外,在进行颠球联系,如果落地再回来。美国女足主教练海因里希这样将最基本的球性练习和体能联系联系到了一起。

  随后美国女足进行了长传联系,就像刚刚参加训练的球员一样,球员们被分成相隔25米的两列,进行两人之间的长传球练习。美国女足练习的独特之处,就是把一个球放在地上,队员们必须把空中传来的球直接打在地上的这个球上,美国女足姑娘们乐此不疲,不时传出快乐的尖叫声,这尖叫声代表着一个姑娘成功完成任务的快乐。

  美国女足主教练海因里希在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通过昨天的比赛,他看到一支全新的中国女足,中国球员很年轻很有潜力,中国的教练员也很年轻,但是出成绩的话还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对于明天的比赛,海因里希希望两支球队都能打出自己的水平,两支球队都能进球,不要为了防守而没有进球。

  海因里希的话里有话,他的意思是说,希望中国女足不要因为美国队实力强劲而专注与防守。海因里希的话里话代表着强劲的挑战意思。

  而新一届中国女足2:1在战胜加拿大之后,被各方面认为初战合格,但是中国女足将在明天的中美大战得到全新定位,与世界一流球队的差距有多远,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将会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田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