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刘华娜当核心任丽萍打左后 女足变脸“复仇”加拿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6:06 北京青年报

  女足四国邀请赛今天下午将在深圳体育场正式拉开帷幕,重组的中国女足将在揭幕战中完成首次亮相,她们的对手正是将自己挡在世界杯四强大门外的加拿大队。在彻底下定“革新”决心后,少帅张海涛领军的中国女足首次定型433,作为中场中路的组织者,来自陕西的小将刘华娜将充当中国女足“齐达内”的角色。

  -张海涛认定“433”

  2003年10月3日的美国波特兰,祭用433阵型的加拿大队以1比0将惯用442阵型的中国女足挡在世界杯半决赛之外。今天接过马良行教鞭的张海涛将面对着自己执教中国女足以来的第一个真正对手,而这个对手正是加拿大,因此他要以433同样的战阵“回敬”对手。昨天张海涛对记者表示:“我的脑子里只有带好队没有复仇。”据悉,张海涛本人更崇尚攻势足球。

  -刘华娜当核心任丽萍打左后———中国女足大变脸

  随着半数以上新人的涌进,中国女足主力阵容的巨变在所难免。在今日中国女足首发阵容中,肖珍将镇守龙门,后卫线上范运杰、李洁的组合无懈可击,但前锋出身的任丽萍却被“挤”到左后卫位置上,来自山东的晋晓梅镇守右路防线;应当说中场的变化最大———去年女足联赛最佳新人、上海小将张颖出任左前卫,中场核心位置则令人诧异地被来自陕西的小将刘华娜占据,倒是曲飞飞出任右前卫不出意料;锋线上,技术意识均出众的滕巍出任中锋,左脚技术出众的白莉莉充任左边锋,打右路的则是快马张欧影。据了解,任丽萍后撤主要是因为张海涛看中了其拼抢积极,技术全面,速度快,善下底,能突能射的特点,而重用刘华娜,主要是因为她具备了超人一筹的大局观。

  -保平也是胜利加拿大队低调迎战

  就在中国女足昨天下午适应场地后,加拿大女足不声不响地赶到深圳体育场适应场地,随后主帅埃文客气地表示:“今天我相信我的球队与中国队将以一场漂亮的比赛为四国赛开局,至于世界杯,都是过去时,别忘了,当时中国队给了我们相当大的压力,明天也一样,因此平局是个不错的结果。”

  据了解,加拿大队中,包括曾经“绝杀”中国队的老将胡珀尔在内的大部分世界杯主力都随队来华,而该队今天同样要以433跟中国队叫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