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配合欠默契 队员缺精气--三大病因扼杀青岛男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16:28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青岛男足的失利,对任何一个在场观战的青岛人来说都是难以接受的。但冷静下来回想在小组中的三场比赛,可以说青岛队输在情理之中,因为这支青岛队看来并没有为夺冠做好足够的准备。

  配合欠默契

  球员间配合生疏,从第一场开始就是青岛队教练的一块心病,因为这支球队尽管2000年便已经组建,但由于全队26名队员分别来自山东鲁能泰山(13人)、青岛颐中海牛(12人)及青岛海利丰(1人)三家俱乐部,平时三队队员在一起训练的机会寥寥。而即便是在面临着城运会这样的比赛,身在国少队的于大宝、郑龙和李壮飞,以及刚升入鲁能泰山一队的王永珀也是在城运会比赛当天才赶到赛地与全队会合的。让这样一支彼此有些陌生的小队员们凑在一起打出流畅的配合,也确实有些勉为其难。

  因此,尽管青岛队队员场上总有着比对方多得多的机会,却难有真正的破门机会。看到眼前的青岛队,不自觉地会想起去年韩日世界杯上的法国队,尽管他们是卫冕世界冠军,队中又有着四大联赛的最佳射手,但由于几名巨星参加的俱乐部比赛过多,难以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磨练,最终只能在世界杯上吞咽小组惨遭淘汰的苦果。

  青岛队当然与法国队无法相比,但因队员平日较为分散,在一起训练的机会太少而无法形成默契,确是青岛队在本次比赛的主要几因素之一。

  队员缺少精、气、神

  昨天,省内媒体的很多同行都特意赶到了湘潭大学体育场观看青岛队的比赛,可见青岛足球代表的已不单纯是一个城市的足球水平,从一定程度上说更是代表了整个山东足球的未来。但当这些同行们看到了青岛队的比赛后,不觉摇头叹息:青岛队太缺乏一种气质和精神了。

  如果说青岛队没有求胜的欲望那是假的,小将们的确竭尽了全力,但他们在场上的表现抛开技术和战术的因素来说,光从精神上来讲已逊对手三分。

  其实武汉队赛前的处境比青岛队差了许多,也正是因为如此,全队上下以一种轻松的心态放手发挥。但当比赛开始没多久武汉队攻入一球后,青岛队反倒乱了阵脚,那种想赢却又不知该怎么赢的急躁情绪迅速蔓延到队员身上,即便是扳回一球后,这种心理依然没有改变,以至于很快便被对手抓住机会再次破门。青岛与武汉相比,个人能力甚至更优,缺少的是什么?是那种放手一搏的精神!

  这种浮躁情绪其实笼罩了青岛队的整个三场比赛进程,尽管他们还是一帮孩子,但那种因判决而与裁判锲而不舍争论的劲头足以赶上不少甲A“大腕”,与北京、武汉队发生的冲突也招致观众不断的嘘声。

  临场指挥有失误

  北京朝阳区队的主教练吕军当球员时也是甲A名将,昨天他在场外观看青岛队比赛时,“不小心”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秘密:“北京队赢青岛队的法宝就是盯死王永珀,那样青岛就没什么好怕的!”

  现代足球早已抛弃了那种靠一名球星独打天下的时代,突出整体,攻守合一才是一支成熟的队伍所应该具备的最根本的条件。但青岛的教练组恰恰忽略了这一点,攻击点过于单一是青岛队的弱点之一,对此,对手都能看出一二,青岛队的教练们却始终无法解决这一问题。

  更让人不解的是,占有优势的青岛队在攻入武汉一球后,竟会莫名其妙地送给对方一个点球,并把主力后力也给搭上了(红牌罚下)。出现这种情况不能过多责怪队员,在那样一种氛围下,谁不想赶快把比分扳回来?但如果教练员的情绪也跟着队员们一起波动的话,那失球也就不足无怪了。

  此外,不少媒体同行都认为青岛教练组指挥过于沉稳和柔和,青岛队员虽然能拼,但总欠缺应有的激情。记者王书林(晚报湘潭今晨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期待已久 众望所归 Elantra中文名称产生-伊兰特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中国中医药国医研究院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