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女足凸显三大薄弱位置:门将太紧张 前卫欠缺组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1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女足世界杯开赛以来,中国女足表现出的水平与人们的预想产生了较大的差距。人们熟悉的那支配合流畅如行云流水的队伍仿佛一下子蒸发了,而中场大将潘丽娜的因伤缺阵更凸显出女足阵容的缺陷。在同澳大利亚比赛之前,人们对女足中场的组织,后卫线的组织和配合以及守门员的发挥不禁捏了一把汗。而本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恰恰印证了赛前人们的担心。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前卫组织能力期待提高

  马良行在情急之下只好将白洁推到前锋线上,将浦玮挪到中前卫的位置上,这样一来打中前卫并不是很得心应手的浦玮不得不面对全新的挑战。同时,刘亚丽进入首发使得中国队左路攻势受到很大的影响。

  比赛一开始,中国女足的姑娘就在全场展开了紧逼,但是赛前人们担心的几个位置都出现了或多或少的失误。

  外界最为担心的中场在开始阶段表现还算正常,但是很快就暴露出组织能力欠佳的弱点。无论是刘英还是浦玮都大多通过长传直接找前锋,很少能有机会通过个人盘带或者小组的传递将球顺利的交给前锋,因此,技术好的孙雯不得不回撤拿球组织。这样无形之中是的锋线的冲击力收到了影响。同时,两位中前卫上半时都出现了至少一次非常危险的失误。首先是第13分钟刘英回传直接将球传给对方进攻队员,接着在两分钟之内,浦玮出现了两次接球失误。

  在个人进攻方面,刘英给人们留下的唯一印象就是几脚高射炮似的远射;而浦玮除了上半时门前一脚垫射高出横梁以外,其他时间我们只能在发脚球时看到她站在对方门将的身前干扰对方。纵观全场,虽然我们应该对两位中前卫积极防守,不惜体力的全场飞奔表示出崇高的敬意,毕竟两个人年龄都不小了,但是作为队中攻防转换的枢纽,对比四年前的刘爱玲,她们二人显然有很大的差距。

  门将位置暴露问题

  在三个薄弱环节上守门员原本应该是大家最为放心的一点,但是今天的比赛问题恰巧出在赵燕身上。其实,澳大利亚全场除了那个进球之外连一脚像样的攻门都没有,但是就是这脚射门充分体现出赵燕作为门将的弱点:出击有些盲目,门前感觉紧张。当时,中卫李洁已经跟上对方的前锋,赵燕待在门里面即可,但是,赵燕面对突如其来的危险表现的有些紧张,弃门出击使得对方不是机会的射门变成了进球。

  客观的说,赵燕作为守门员从气质上讲缺乏霸气,同前任高红尚有较大差距,这一点在亚洲杯同朝鲜的比赛中已经充分的暴露了。本场比赛赵燕触球的次数不超过10次,但是就是一次致命的失误使得中国女足前进的道路上平添了一分风险。

  左路配合尚待解决

  其实,人们更担心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比赛的刘亚丽,但是相比前面几位姑娘,刘的表现要好得多。可能由于位置的关系,刘亚丽今天面对对方进攻的次数远远少于中路。但是更为重要的是她前面是赵利红。赵利红今天的突破和带球给了对方很大的压力,因此,澳方的右路队员疲于奔命,没有给刘亚丽太多的压力。

  尽管如此,我们应该看到刘亚丽在左路给与赵利红支持非常有限,可以说因为她的助攻不利,使得赵利红常常是孤军奋战。而且作为新手,她和队友的配合也显得不是十分默契。上下半场,刘亚丽各有一次接队友传球出界的情况,表明她想要融入整个队伍还需要磨合。

  比赛已经结束了,人们的担心大多没有成为杞人忧天。虽然没能够提前出现,但是女足姑娘的拚搏精神在下半场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不能过多的责备她们,而是应该从比赛中找到问题,改正问题,同时给与她们鼓励和信心。因为前面的路还很长!

  (卢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