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中国女足需更多亮点球员 10号刘英闪光露隐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12:28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刚刚结束的女足世界杯小组赛一场比赛中,中国女足在小组战第二场比赛中被澳大利亚队逼平。这样的结果造成中国女足出线的形势将会比较被动,在最后一场同俄罗斯队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必须背水一战。同组的俄罗斯女足已经率先取得出线资格。

  从今天比赛的表现看,虽然中国女足在比赛中大多数时间控制了场上的进攻态势,但
是没有能够取得更多的入球,而对手却率先入球一度让人担心。面对中国女足,澳大利亚队采取了守势,多数时间密集在后场防守,而中国女足面对澳大利亚队员的身体优势和人数优势,没有能获得多少好的射门机会。中国女足60%的控球没有能化成得分。

  当孙雯位置向后调整,利用自己的控球能力承担一定的进攻组织时,当边路传中越过澳大利亚防线时,我们缺乏高效的得分杀手。而在中场和后场,除了范运杰刘英这样的老将外,其他的队员并没有表现出特点。中国女足需要更多的亮点球员,需要能够面对对手发挥中国女足快速、灵活、技术到位的特点。

  对澳大利亚的整场比赛,除了孙雯表现出个人的突出能力之外,严格说来中国队的亮点球员或许只有两人,中场大将刘英和第一次获得首发的张欧影表现突出。刘英在防守中的良好抢位意识,多次在对方转守为攻的关键时刻成功抢断。刘英镇守中场的突出表现成功地遏制住了澳大利亚人的进攻,对方的进攻机会只有屈指可数的几次。

  除了防守之外,刘英还利用了自己的远射以及传球意识给澳大利亚球门造成压力。中国女足下半场开赛不到1分钟,刘英在右路带球甩开防守队员,直塞右路底线插上的张欧影。快马张欧影传中,白洁包抄得分。刘英的这次间接助攻反映了她攻守兼备的特点,虽然没有多少过人表演,但刘英的踢法可以说简洁实用。

  但是刘英孙雯等老将的闪光给人心里却抹上一层阴影,这场比赛中国女足上场队员平均年龄28.8岁,女足新人的成长是根本而又关键的问题。最让人们担心的是中国女足的年轻新人还未能成长起来,依靠老将打天下的局面没有改观。我们需要更多的年轻亮点球员。(寓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如何使自己的“心”永远健康?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