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米卢探访女足记趣:错认桑特拉奇 最惦念沈祥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11:05 体坛周报


米卢探访中国女足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李响洛杉矶报道,女足世界杯在美国进行得如火如荼,作为男足世界杯的常客,米卢也不愿错过这次盛会。而他此行的主要目的除了旧地重游、旧友重聚,更重要的是要会会在美征战的中国女足姑娘们。当地时间23日晚11点,米卢出现在中国女足下榻的酒店,并与女足主帅马良行进行了一次长达3小时交流。“下一场,中国肯定能赢澳大利亚!我一定要去现场为中国女足加油!”虽然离开中国已经一年了,但老米仍然抛不开自己身上那浓浓的中国情结。

  洛杉矶感怀美国往事

  当地时间23日,米卢从洪都拉斯飞抵美国,不过他没有直接前往中国女足所在的酒店,而是坐车来到了位于洛杉矶附近的MISSION VIEGO因为这座小镇收藏着米卢美好的回忆。在1991-1994年执教美国队时,当时球队的训练基地就座落在这座小镇。这是一个宁静而美丽的地方,到处都是葱绿的树木和鲜艳的花朵。看着这些似曾相识的景物,坐在车上的米卢情不自禁地发出感叹:“我刚来这里的时后什么都没有,你无法了解我现在的感受。”在实在抵挡不住美景的诱惑时,米卢终于亮出了在中国时的“招牌动作”——打开了手中的摄像机,记录下了这身边美丽的一切。

  在小镇的四处游览时,不少细心的人们认出了米卢,他们热情地打着招呼。而时间虽然过了多年,但是米卢最爱的小咖啡店还依然健在,不仅如此,连老板都没更换。当米卢走进这个雅致的小咖啡店时,老板和他来了一个巨大的拥抱,感觉就像昨天还见过面一样。

  “米”氏旋风席卷希尔顿

  离开了心爱的小镇,当地时间23点,米卢终于来到了中国女足下榻的希尔顿酒店。还没进门,米卢便遇上了正在到处闲逛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熟人相见米卢自然不忘打趣,“你看上去比上次世界杯要轻松啊!”然后就是一阵寒暄,米卢关切地询问起了中国女足的情况,在得知第一场比赛中受伤的潘丽娜需要动手术时,他马上表示可以出面联系美国队的队医。谈话结束时,米卢还叮嘱南勇要代他向阎世铎问好。

  而当这个“神奇教练”走进酒店大堂时,所有在场的记者都围了过来,米卢也不断地与他相熟的记者们打招呼或是拥抱,气氛非常热烈。随后米卢来到了咖啡厅,正巧碰上三位女足姑娘:张鸥影、范运杰和孙睿在喝咖啡。甫见米卢,三朵玫瑰都感到异常惊喜,老将范运杰马上过来操着一口熟练的英语向米卢问好。当与三位玫瑰与米卢合影之后,年纪较小的孙睿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向记者索要照片。

  不过在随后的参观时,米卢却闹出了一个小笑话。由于澳大利亚女足的教练也是一个南斯拉夫人,名字碰巧也叫桑特拉奇。一听这名字。米卢还以为是自己的老朋友桑特拉奇来了,直嚷着要去会面。但后来他才得知,此桑特拉奇非彼桑特拉奇,并且这位老乡当时也不在酒店。

  在交谈中,米卢仍然不改他的“老顽童”本性。他先是找到了董华向他索要有中国足协标志的T恤和小徽章。董华也没有放过开米卢玩笑的机会,“你不已经是洪都拉斯国家队的主教练了吗?怎么还要我们中国队的衣服啊?”米卢当然不会示弱:“我这是在为中国队做推销呢!”接着他还不忘对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曾民表示:“到时候中国女足赢了澳大利亚队,你一定要送我一身中国女足的球衣!”

  在闹腾了一翻后,老米终于言归正传。他来到女足主教练马良行的房间,与他进行了长达3小时的密谈。直到当地时间24日凌晨2点多,米卢才从小马的房中走出。匆忙中,马良行是穿着拖鞋将米卢送到楼下的。临别时,小马握着米卢的手连声道谢。他说:“真的很感谢米卢,人家那么老远跑过来看我,帮我的忙,我更得争取获得最好的成绩。”但小马还是有些遗憾,由于对米卢的到访准备不足,他没有来得及将米卢所说的全部东西都记录下来,他说,要是有个录音机就好了。

  最惦记还是祥福

  其实,米卢的玫瑰情结由来已久。他曾在从美国飞往中国的飞机上偶遇过孙雯和马良行,这使得他对中国女足一直非常惦记。由于时间的原因,米卢没能赶上中国女足首场的比赛。不过人在洪都拉斯的他还是打了一个电话给在现场看球的朋友,询问比赛的最终结果。

  除开祝福女足,米卢还在言语中透露出对一位故人的关切,这就是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已经得知国奥队两战结果的米卢对比赛的评价与祥福如出一辙:“不管怎么样,毕竟出线了嘛!”他呼吁大家不要过分地指责沈祥福,“这种比赛是不同的,球员们的压力和平时比赛完全不一样,他们会非常紧张,这也不是主教练能完全控制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如何使自己的“心”永远健康?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