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马良行:我有一种负疚感 驾轻就熟中国女足会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10:26 体坛周报


首战换上任丽萍马良行略显信心不足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张卫洛杉矶报道“重要的是我们拿到了3分。”尽管没有像沈祥福在中叙之战后说出“我们还活着”那样悲壮的话,但首战加纳后马良行用这句话概括比赛,多少让人感受到他的些许无奈,除了结果,首战加纳中国女足远低于国人对她们的期望。

  赛后,马良行说:“我满意所有队员的表现,这不仅仅指孙雯等一批老队员,韩端、李洁、赵燕等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队员所表现出来的水平我也很满意,替补上场的曲飞飞、
任立萍等队员也比我预想的要好。”但在回到酒店后,马良行在与相熟的记者相处时却坦言说:“我内心深处是有负疚感的,因为中国队这场比赛的整个过程,是有负国人期望的。”

  马良行没有回避多数队员心理紧张的问题,但他没有苛责弟子。马良行举例说,这就相当于新驾驶员第一次驾车上路那样,就算是他平时在驾校练的得再好,等真上路到了车流当中,他不可能像在驾校那样的轻松应对,这需要一个过程。“但有了第一次,未来再上路的时候就会好很多,而且以后肯定会越来越熟练,我的队伍也会这样,我有信心。”

  在中国和加纳比赛的同时,先行赛完的俄罗斯队和澳大利亚队的球员并没有退场,她们都被主教练要求坐在看台上观看中加之战。执掌俄罗斯女足主帅教鞭的尤利·比斯特里斯基说:“中国队没有表现出百分之百的实力,我相信这支队伍仍然是我们小组最强大的对手。”相对于对手的谨慎,马良行更多地是充满了全胜出线的信心。由于目前俄罗斯队凭借进球优势排名小组第一,但马良行坦言自己根本就没有考虑过净胜球的问题,毕竟全胜球队将肯定获得小组第一的出线身份。23日训练之后,他胸有成竹地说:“澳大利亚队和俄罗斯队的比赛,我只在下半场看了一点,不过今天上午我已经连续看了两遍她们的比赛录像,对她们已经很熟悉。”马良行眼中的俄罗斯是典型的机会主义者,他说:“俄罗斯是最典型的机会主义者,从去年的四国赛到今天的比赛,她们无论是对强者还是弱队,都采取防守反击的打法,如何破她们密集防守将是我们能否取胜的关键。”而对下一个对手澳大利亚,马良行信心显然更强,他说:“中国队在国内的两次热身赛中都以2比0胜了澳大利亚队。从昨天的比赛情况看,澳大利亚队的变化并不大,只是逼抢得仍旧非常凶狠,352的防守体系也很完备,但我有办法搞掂她们。”

  首轮比赛战罢,中、美、德、挪四支种子队均获胜,但只有中国队进球数最少。专程到现场观看中国队比赛的美国女足前任主教练赛后也说:“虽然中国队的人员没有太多变化,但这支队伍的实力下降了。按着这样形势,很难打进决赛去争夺冠军的。”马良行没有否认自己队伍存在的问题,但对于前景,他仍然抱着乐观态度。马良行说:“我不去谈慢热与否的问题,每一支球队的实际情况不一样,第一场比赛没有让人满意并不一定是坏事,我们可以发现问题并且去解决它。1990年世界杯第一场喀麦隆就1比0爆冷击败了阿根廷,但最后阿根廷不是仍然获得了冠军吗?”马良行说:“我现在主要任务还是准备小组赛,但同时也会关注像美国队等其他对手的情况,我这里搜集了美国队、朝鲜队、德国队的资料,我会向更远的目标努力!”

  而在比赛结束后当晚在接受一名美国记者采访时,马良行半开玩笑地说:“我们中国队的训练都是开放的,但只有和你们美国队比赛之前,会完全封闭起来!”

  张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远离乙肝,健康生活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