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中国女足首战暴露三大隐患 孙雯几成前场孤独剑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1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足首战1-0战胜加纳,在第四届女足世界杯的冒险中迈出了成功的一步,然而必须看到,在这向前一步的背后,中国女足仍存在着诸多隐患,只有及时发现、解决这些隐患,中国女足才能走得更远,步伐才能迈得更加坚实。

  1.进攻效率不高

  本场比赛,中国队基本上将加纳队“摁死”在半场,全场一共获得15次射门机会,但是效率却显得不高,15次射门中,仅有4次射正门框,绝对的机会只有4次,白洁两次,刘英一次,以及孙雯的那次进球。

  在前锋线上,孙雯的经验、技术和意识是全队的财富,这一点,在首场比赛中已经显露无遗,但究竟谁是她的最佳搭档?从本场比赛中还难看出端倪。小将韩端由于大赛经验不足,在比赛中发挥难免打一些折扣,与之前的几场热身赛相比相去甚远,白洁打到前锋线上,冲击力十足,但左路的攻防又将受到影响。

  实际上,孙雯最缺的,仍是一位像当年的金嫣那样的搭档,中国女足左路起球频繁,但收效甚微,其中很大一个原因正是由于中间缺少了一位具备移动中头球能力的高中锋,以至于白洁的那记高弧线传中,最终是由身材并不高大的孙雯凭借良好的判断,在人丛中头球破门。

  另一方面,在意识上,年轻的队员与孙雯还是存在着不小的差距,以终场前4分钟的一个镜头为例,孙雯在对方禁区内得球,面对对方的防守,想把球分到外线让右边前卫曲飞飞传中,但孙雯原地等了足足2秒钟,曲飞飞还没有从外侧套上来。诸如这样的镜头在比赛中并不少,孙雯策动的一些进攻就此夭折非常可惜。

  第三,在锋线打不开局面时,中国队缺少一位能够像当年刘爱玲那样能够直接插到对方禁区内破门得分的中场球员,刘英上半时的那次前插与孙雯配合后的射门尽管没能破门,但威胁很大,只可惜这样的镜头在比赛中太少了。

  2.体能是痼疾

  在比赛进行到70分钟左右时,中国队出现了大面积的体能不济的问题。左路的赵利红,中路的刘英表现得最为明显。在本场的首发阵容中,有7人是四年前那届世界杯的主力,这样的年龄结构,不出现体能问题是不可能的。召入老队员,是利用她们的经验与意识,而不是让他们满场飞奔、拼抢,年轻队员如何提高奔跑效率,分担老队员们的工作,是摆在马良行面前的一个课题。

  小组出现后,我们可能会碰到加拿大队,之后还会美国这样的硬手,尽管美国同样面临着人员老化的问题,但体能一向是他们的强项,中国女足如何利用现有的体能与她们周旋,同样也是一个难题。

  1.门将未受考验

  加纳队全场仅有三次射门,一次射正,来自上海的赵燕并没有受到真正的考验,面对加纳为数不多的进攻中,她的一次接球脱手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心惊。从女超联赛的表现来看,赵燕比起四年前的高红,也许守门技术上相差无几,但是至少从目前来看,在大赛经验上,在对后防线的指挥上,在临战心理上都是有差距的。而从中国队与诸强的实力对比变化来看,赵燕肯定要受到比当年的高红更为严峻的考验,当真正的考验来临时,赵燕能否顶得住压力,在这样的大赛中,能否把紧张的情绪变成兴奋,是中国队能否走得更远的关键,一个好的守门员等于半支球队,赵燕身上的担子比谁都重。(郑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找到医生,找到健康!全国最大、最权威的“医疗黄页”!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