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玫瑰父母捎去贴心话 要求大连三国脚“更猛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11:37 大连晚报

  委托人何秀英(韩端母亲) 毕聪有(毕妍父亲) 韩寿平(韩文霞父亲)

  本报记者孙卫东9月21日,本届女足世界杯将在美国拉开战幕,在马良行确定了最后的20人名单中,大连的三朵玫瑰也如愿以偿地留在了美国。在本报记者即将赴美前,三朵玫瑰的父母也委托记者给在异国他乡征战的女儿捎句贴心话。

  何秀英:母女心相通

  韩端越来越成熟了,这是所有看过韩端比赛的人的看法。从南北明星对抗赛到热身赛,种种迹象表明,韩端有可能成为马良行手中的一张新王牌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当记者把韩端最近的良好表现告诉给韩端的妈妈何秀英时,她说:“这也是我们家里人所期望的。不过,韩端从没有跟我们说过自己是主力还是替补,我想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都要服从教练安排。”但她又坦言自己不太懂球,不如韩端的父亲那么喜欢足球。但对于女儿选择这一行,何秀英还是很支持的,她说:“韩端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要尽职尽责,就要付出努力。她从小踢到现在,我常对她说上场了就要尽最大的努力,否则你就不要干这一行。”

  但母亲又毕竟不同于父亲,对于韩端的苦和累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她说:“韩端的性格中有点男孩子气,这是我最喜欢的,不像别人家的孩子那样娇惯。她很懂事,在训练中的苦和累她从不对我说,一般打电话时总是说好,如果累大了反过来还安慰我们。如果真是一受点苦和累就诉说,那么韩端可能也没有今天,不是常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嘛。”

  临行前,韩端只在家里呆了十几分钟就和父母出门逛街了,和妈妈并没有说太多的贴心话,何秀英说:“其实我们母女的心是相通的,她在外面一定会明白做父母的心的,而我们在家里也同样懂得她。”

  和所有人一样,我们都期望着韩端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进球,韩端的妈妈何秀英也是如此,她说:“我也希望看到这一幕,但足球是一个集体的项目,她发挥得好是因为队友配合得好。不过最重要的是中国女足能取得胜利和获得冠军。”

  毕聪有:坚定信心

  在目前的中国女足中,毕妍是全队年龄最小的一名球员,也是马良行比较器重的年轻球员之一,或许这也正是小马最后决定将毕妍留在美国的一个重要原因。对于女儿的最终成行,毕妍的父亲毕聪有说:“我常告诉毕妍要坚定信心。”

  在中国女足9月8日离开大连前,马良行为大连的三朵玫瑰放了半天假,这也是毕妍临行前和父母难得的一聚。毕聪有说:“那天毕妍可高兴了,因为很长时间没和我们在一起了。不过就是时间太短,她拿了点衣服,染个头就走了,不过这也没办法,我们做父母的都能理解。毕妍走的时候只对我说了一句‘我信心很足’。”

  在女足赴美名单真正产生前,曾在网上有一个假消息称“毕妍落选了”,这对于毕妍本人或多或少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而此时的父亲成了她可以促膝长谈的朋友,毕聪有说:“我对毕妍说,你不要有什么顾虑,不管最终能否入选,你都要安心训练,这是最重要的。你的心态一定要摆正,一切服从教练的安排。你的年龄还小,你还有机会。”但现在毕妍最终入选了,到美国后,她打电话给父亲说,现在挺好的,马指导对她很有信心。

  从平时的训练和中国女足的几场热身赛来看,毕妍一般都是给孙雯打替补,因此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毕妍除非在孙雯受伤的情况下才有可能首发,否则都将以替补的身份出现。对此毕聪有也认为只有毕妍上场了,才有可能发挥出个人的能力。对于毕妍的特点,父亲还是很有发言权的。他说:“毕妍是那种用脑子踢球的球员,她的意识和脚法都很好,视野开阔。”

  在得知本报记者将赴美采访本届世界杯时,毕妍的父亲毕聪有说:“你给毕妍带个话,告诉她要坚定信心,争取上场的机会,好好表现,为国争光。”

  韩寿平:要猛一点

  在本届女足世界杯上,门将位置的争夺也相当激烈,川妹子肖珍在最后一刻落选,这似乎并没有出乎许多人的意料,但对于韩文霞来说却并不是这样,因为伤病曾让她一度对自己的前途产生了动摇。

  在国内集训时,韩文霞表现得相当低调,面对记者的采访也总是欲言又止。对此,韩文霞的父亲韩寿平告诉记者:“韩文霞的性格就是这样,她不太喜欢抛头露面,另外她当时可能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入选。现在韩文霞的状态的确不如前几年,这和她身上的伤有直接关系。今年她到北京做了一次手术,这次受伤对她的影响是很大的,一方面是心理上的影响,另一方面就是她膝关节上的伤还没有好利索。”韩文霞的父亲分析得头头是道:“受伤后她多少有点心理负担,这可能是一种本能的反应。在南北明星对抗赛的时候,她就是因为膝关节的积水没有上场。后来又到北京三院做了一次检查,医生让她住院,但因为国家队有任务所以无法留下继续治疗。只是临时处理了一下,将膝关节里的水抽出后,打了三针消炎针才稍微好一点。”正是因为对女儿的伤病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韩寿平曾在心里想,这次韩文霞可能要错过世界杯了,因为这伤病肯定要影响她的训练,但结果却让父亲大吃一惊,韩文霞不仅出色地完成了训练,而且最后还顺利地进入了大名单。

  到了美国的韩文霞曾给家里来了个电话,告诉父母她一切都很好。而由于韩文霞年纪也大了,而且曾经参加过世界杯这样的大赛,因此父亲并没有过多地交待什么,但当记者问起时,韩寿平想了想说:“只要韩文霞上场就要好好表现,你替我告诉她在场上要猛一点,即使受伤了也不怕,可别丢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如何使自己的“心”永远健康?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