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美国女足大联盟倒闭跟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2:57 信息时报

  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表示此事是女超的好机会

  可趁机吸纳大联盟球员

  本报讯 (记者 许可) 代表女足联赛最高水平的美国职业大联盟前天刚刚宣布倒闭,就引起了中国女足界的强烈反应。而中国女足的掌门人张建强则马上在昨日表态,我们欢迎
美国大联盟的球员到中国的女超联赛来。

  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始终强调,尽管美国职业大联盟因为各种原因不幸跌倒,但绝不能因此而对美国职业大联盟所走的职业化和市场化道路进行否定,它代表着世界女足运动发展的趋势,并记载着一段世界女足运动的历史。“打个形象的比喻,美国女足职业大联盟就像一个买了巨额股票的股民,随着社会经济形势的变化,股民手中的股票有可能升值,也有可能贬值。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女足联赛走职业化和市场化道路,美国人也是摸着石头过河,至于是摸到小鱼还是遇到旋涡,谁都无法预料。”

  其实,早在美国职业大联盟开办之初,张建强就代表中国足协远赴美国对大联盟的运作进行考察,并吸取了很多女超联赛值得借鉴之处,比如说如何包装女足,让其有别于男足,把观众的欣赏点从男足比赛的激烈精彩转换成女性的柔美和灵性。“女足和男足的最大区别在于从事者性别的不同,而不同的性别要求达到同一的竞技水准这是不现实的。这是目前推广女足运动发展首先要明白的一个问题,如果这个棘手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就不怕没有球迷的关注,不怕没有赞助商的投资。”张建强说。

  虽然大联盟的突然夭折让人吃惊不已,但见多识广的张建强却认为这并非坏事,“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总要为后来者的成功付出一定的代价,美国职业大联盟的停业说明管理者三年来的运作存在着致命的弊病,现在大家要做的就是如何慧眼识弊。此外,美国女足大联盟的解体,为中国女足超级联赛提供了一个飞跃发展的契机,如果能把这些效力于大联盟的现役球员吸引到我们的联赛,将会从联赛质量上提升女超联赛,使之成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女足联赛。如果像米亚·哈姆、永贝里这些顶尖的优秀球员愿意参加我们的女超联赛,中国足协将会给予最大的便利。”

  “玫瑰”回望大联盟

  在美国职业大联盟的花名册上,永远记载这10名中国女足球员的名字,她们分别是刘爱玲、温利蓉、高红、孙雯、范运杰、白洁、赵利红、王丽平、张欧影、浦玮。尽管世界杯还有4天就要开打了,但大联盟的垮台才是球员们焦点话题。

  张欧影:能亲眼目睹美国职业大联盟大幕的落下,既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之所以说幸运,是因为和许多效力大联盟的球员相比,我是惟一一个获准继续留在美国职业大联盟的中国球员,能亲眼目睹大联盟的衰落,也是一种难得的经历,毕竟自己昨天还是其中的一员;不幸的是,原本想着好好在大联盟磨练磨练的计划瞬间落空了,而且可能永远无法实现了。

  刘爱玲(现任北京足协副主席):美国职业大联盟怎么说也是自己足球生涯中的一个驿站,不管是否过得开心,毕竟这是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不过,大联盟的经营一直不太好。

  高红:美国职业大联盟很现实,职业化和市场化的问题太浓了,可以说,在那里没有什么人情味可言。就拿几个月前的转会吧,当初自由队转入我时就想我来了就打第一门将,但手腕伤没好利索,她们立马就要把我转出了。应该说,我对大联盟的感情不是太深。至于它的倒台,我觉得很正常。

  孙雯:说实话,我今年都31了,肯定不会再去大联盟了。因此,客观地说,对于美国职业大联盟的倒闭,我觉得无所谓。其实,大家没什么好为此感到惋惜的,因为大联盟的经营方向已经开始渗透欧美的女足联赛,假以时日,类似的联赛将会在欧洲甚至是中国出现。

  王丽平:我想对于老球员来说,大联盟的倒闭似乎直接影响不太大,主要是对新冒尖的球员影响比较大,比如李洁和滕巍,她们的表现已经得到了费城冲锋队主帅的认可,本想着可以到大联盟去开开眼界,但恐怕这次可能要泡汤了。

  温利蓉:最近因为工作的原因,对女足的关注少了许多,特别是看到美国职业大联盟的垮台,感到有点意外。虽然在美国的那段日子过得不容易,而且当时眼睛也在比赛中撞坏了,但美国职业大联盟宽松自由的训练和比赛氛围还是很令我难忘,我希望它能早日复赛。

  记者 许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人类第一死亡因素:心血管疾病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