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恐怖礼物“吓晕”队员 天气阴晴不定女足严防感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1:55 《足球》报

  8比0的感觉也不爽

  记者金焱华盛顿报道9月12日,中国女足在霏霏细雨中,以8比0狂胜美国大联盟排名第一的华盛顿自由队,面对这个令人吃惊的高比分,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感觉很不爽,原因是对手没有对中国女足实行贴身逼抢,而中国女足最急需的东西恰恰是逼抢。

  中国女足与华盛顿自由队的比赛在中午11时开始,虽然下起了雨,但乔治梅森大学后面的球场排水性能不错,两队基本可以正常发挥水平。世界杯女足赛即将开战,女足热也逐渐在升温,美国东部的华文媒体均派出记者采访,《华盛顿邮报》的记者也到现场观战。中国女足当天对媒体开放,但是比赛进行至20分钟后,南勇告诉翻译卢婷,要求场边摄影、摄像记者停止工作,并告知这是内部教学比赛,不能对外公开有关中国女足比赛画面。

  中国队上半场排出了主力阵容,即门将赵燕,后卫王立萍、范运杰、李洁、白洁,前卫浦玮、刘英、潘丽娜、赵利红,前锋韩端、孙雯。华盛顿自由队拥有哈姆、米利尼克以及瓦姆巴赫等美国国脚,另外还有三名德国外援,但这些人均返回国家队备战世界杯,上半场该队派出了部分板凳球员迎战,前锋线两名球员并不是自由队球员,而是来队里试训的大学生。自由队8月10日结束联赛之后,大部分球员都回家休息,为了迎战中国队,自由队是临时召集,因而队员上半场明显体能不佳,无法组织对中国队的有效逼抢,中国队基本处于对自由队围攻状态,并由韩端和孙雯各入一球。

  下半场中国队进行大换班,替补球员登场亮相,自由队也集体大变脸,上场队员只有3名是真正“自由人”,其余球员全部是大学生球员,其中部分球员就来自比赛地梅森大学。这些球员为有与中国队热身机会,显得非常兴奋,但是技术、意识比中国球员差了一截,中国队替补球员基本是指哪打哪。张鸥影、孙睿、毕妍、孟隽(2球)、滕巍分别入球,其中孟隽靠速度两次甩掉对方后卫防守,取得了单刀赴会机会,穿透了对方球门,中国队虽以8比0大获全胜,可球员毫无兴奋感觉。

  赛后,华盛顿自由队主教练加巴拉对记者解释:“我们要从大学生队挑选球员,准备下一个赛季联赛,下半场基本使用了大学生球员,所以是一个大比分。”赛后,对于8比0的结果,马良行不屑一顾:“对手是不给我逼抢的机会,他们也不会这么陪我们练兵,我现在需要能逼抢的球队。”

  9月15日,中国队将迎战最后一个热身对手瑞典队。瑞典队让美国队非常警惕,从上届世界杯以来,该队与美国队比赛成绩是4胜1平1负,他们的强硬北欧球风正是马良行所需要的,这也是中国队世界杯开战前最有质量的一场热身赛,比赛将在世界杯女足比赛场地华盛顿RFK球场进行。

  “恐怖”礼物“吓晕”队员

  记者胡松青、金焱华盛顿报道“我非常担心球员白天躲在房间里睡觉,因此我宁愿让他们出来走走。”9月13日,担心球员长体重的马良行在白宫前如是说。

  女足抵达华盛顿后,到12日为止,还有多名球员时差没有完全倒过来,马良行非常担心队员在房间内经常打嗑睡。到达美国后,女足一直坚持一日两练,13日上午训练结束后,队里经过研究,下午训练取消,全队到华盛顿市内游览观光。

  老天爷似乎也很帮姑娘们的忙,本来华盛顿已经连续两天在下雨了,而且队员上午也是冒雨训练,但当下午中国队来到华盛顿时,天气开始放晴。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华盛顿显得特别漂亮。中国女足的第一站是白宫,由于时间仓促以及这里被临时管制起来,队员们没能进入白宫进行参观,只在外面照了相。老队员对这里并不陌生,孙雯、范运杰、白洁、赵利红、王立平、刘英、张鸥影、浦玮等队员都曾来过。

  转到白宫的后面可以看到华盛顿最高的建筑物--华盛顿纪念碑。队员们又抓紧时间在这里合影留念,大多数人用的是数码相机,只有韩端的相机是一部拍立得,照完以后相片立刻就出来了,她带了五个胶卷,没有一会儿就都拍光了。

  中国队的第二站来到了国会山,但在这里只给了队员五分钟下车拍照就匆匆离去了。在华盛顿的整个观光时间只有不到一个小时。因为球队要到华盛顿地区最大的一家商场进行购物。这里距离华盛顿市里还有近五十公里的车程,但汽车跑在高速公路上也只用了半个小时就到了。当中国队到达购物中心的时候已近五时,队员们只有二个半小时的购物时间。一进购物中心,队员们就作鸟兽散,这里实在太大了,每个队员都有自己最喜欢的去处。

  这家购物中心卖的东西很全,队员们都有些花了眼不知该买些什么,反倒是一家家玩具店和礼品店特别吸引队员的目光,其实这里的小商品都是中国制造,但在国内根本没有见到过,所以还是很新鲜。

  一家专门卖万圣节礼品的商店让队员们花掉了不少美元,这里有各种面具都极其狰狞恐怖。刘亚莉带着一个吐着血淋淋舌头的面具差点儿把滕巍吓晕。滕巍还买了一些小道具来吓唬队员和教练,她买了一个露着两颗大牙的奶嘴自己吸,然后从后面拍队友的肩,结果每个人都会被她吓倒。滕巍为此非常得意。

  二个半小时,队员们只逛了整个购物中心不到十分之一的地方,但这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已是非常珍贵的购物机会了。然而,这次观光购物只是马良行训练计划的一部分,“现在是调整期,队员们需要劳逸结合,用这种方式让她们走出去散心,是一种积极的调整方式。”这种方式也是马良行调整队员身体和生理的惯用方式。

   马良行来过美国多次,对于白宫已经没有多少兴趣,他点燃了一支香烟,在街道旁边的长凳上若有所思。记者问起世界杯开战之前,他是否还准备给球员训练加量,马良行说:“这是肯定的,前些天在国内赶上队员集体生病,没有加上的量,开赛前肯定要补回来。”谈到当天下午率领队员到华盛顿游玩,马良行说:“女足不像男足,没有训练的时候,有时会躲在房间里睡觉,也会在房间里吃零食,这样就会长体重。而女足还不像男足,长了1公斤体重,要想减下去就非常困难,我宁愿带她们出来走走。”

  天气阴晴不定女足严防感冒

  记者胡松青华盛顿报道华盛顿的天气就像小孩儿的脸说变就变,刚到的一两天还是晴空万里,紧接着就下了两天的雨,有太阳的时候可以热死人,没有太阳的时候又特别冷。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中国女足也开始将预防感冒放到了第一位。

  与华盛顿自由队的比赛就是大雨中进行的,而且比赛场地没有可以避雨的地方,无论是否上场,所有队员都淋在雨里。昨天上午的训练也是雨中进行的,只是这次的雨不太大而已。由于气温骤然下降,很多人都开始换上了毛衣。

  因为有了上次急性肠胃炎的教训,队里特别害怕队员感冒,也采取了一些措施。训练结束以后,教练让队员先上车换好干衣服以后他们再上车。回到酒店以后,队里还特意让厨师给熬了姜汤水驱寒。马良行还特别提醒大家多穿衣服防止感冒,“否则要罚钱的。”马良行还搬出了处罚措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找到医生,找到健康!全国最大、最权威的“医疗黄页”!

期待已久,众望所归,Elantra中文名称产生--伊兰特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