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输在“路上” 马良行不担心头号球星孙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15:00 《足球》报

  中国女足输在“路上”

  中国女足在山东的一系列热身赛被安排得非常紧密,几乎是三天一场球,而且每场比赛都要更换一个城市,中国女足的大部分时间都被浪费在路上,导致再战尼日利亚时队员疲惫不堪,动作迟缓。热身赛被安排得如此不尴不尬,对备战世界杯的中国女足是不是真正能够起到热身效果?

  记者胡松青报道虽然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成绩并不是最主要的东西,但25日2比3负于尼日利亚的成绩还是让舆论一片惊呼。

  因为在整场比赛当中,从中国队的身上看不出强队的影子,有的只是动作迟缓、失误连连、配合无章法。在球迷心目中一直形象高大的中国女足以这种状态出现在临沂球迷面前的时候,他们终于耐不住要喊几嗓子“马良行下课”。而酷劲儿实足的马指却能在这种境状下露出难得的微笑。“世界杯前输几场球是好事。”小马在新闻发布会上坚持着自己的观点。

  世界杯前的热身赛输球能够发现问题,然后再在训练中纠正这些问题,这当然是最理想的程序。但中国女足在这个程序面前却卡壳了,马良行也正遭遇着尴尬。马良行本来希望通过热身赛多发现一些问题,然后在训练中解决,所以在热身赛前他多次表示:“热身赛成绩不重要,多输几场球是好事。”但是马良行所计划的东西却在实际中难以实行。

  中国女足在山东的一系列热身赛被安排得非常紧密,几乎是三天一场球,而且每场比赛都要更换一个城市,中国女足的大部分时间都被浪费在路上。

  22日,中国队与尼日利亚队的第一场比赛被安排在泰安,距离济南大概需要2个小时的车程。

  24日,中国队与尼日利亚队的第二场比赛被安排在临沂,从泰安到临沂的车程是3个小时。昨天上午,中国队早上8时从临沂出发,直到中午1时才抵达济南四星级酒店中豪大酒店。29日中国队还将从济南赶往青岛,路上的时间大约也是4个小时左右。

  在路上浪费的时间让中国队牺牲了部分的训练。队员在大巴车上坐上几个小时也疲惫不堪,放下行李休息不了多长时间又要进行下午的训练。中国女足在山东的一系列行程可以用舟车劳顿来形容。

  被路途耽误了训练的中国女足还得抓紧把时间补回来,马良行在比赛间隙的训练内容也要完成,而且训练量还不能少。比赛密度很大,队员本身就很疲劳,再加上舟车劳顿,以及训练强度不减,队员实际上已经非常累。以这样的身体状态,还期望她们能在对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发挥出色,似乎可能性不大。在对尼日利亚队的第二场比赛中出现的动作迟缓、失误连连、配合无章法的种种问题,也就不足为怪了。

  疲劳的身体也让队员本身出现了一些问题。身体疲劳以后,注意力就难以集中,比赛中动作变形,具体反映在对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就是失误频频、配合无章法、动作迟缓。范运杰、刘亚莉、任丽萍、韩端等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比赛中易受伤也和队员身体疲劳不无关系。

  在对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在以0比2落后以后,主教练马良行在场边显得非常激动,喊声也比平时高了一个八度,又跳又叫又甩手又挠头的。马良行并不是一个善于“表演”的人,但在那场比赛中,马良行完全像一头激动的狮子。队员在场上执行不了教练的战术布置,马良行在场下也是干着急。疲劳状态下的比赛难以表现应有的水平,这样的热身赛对备战世界杯的中国女足而言根本没有意义。希望通过热身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马良行,从第二场中尼之战中又能得到什么呢?

  热身赛被安排得如此不尴不尬,对备战世界杯的中国女足是不是真正能够起到热身效果?

  小马不担心孙雯

  记者胡松青报道孙雯是中国队的头号球星,球迷们在追捧她的时候,更多是对她在世界杯上寄予了厚望。但是两场对尼日利亚队的热身赛,孙雯的表现让人失望不少。

  以速度和技术见长的孙雯,在两场比赛根本没有表现出自己的特点。孙雯的状态到底怎么了?她还能成为1999年的那个孙雯吗?

  昨天晚上,孙雯很晚才从医务室回到自己房间:“每天不让大夫按摩一下,身体就会很疲劳,老了恢复得就是慢。”对两场热身赛的表现,孙雯自己倒不以为然,她说:“现在正是调整期,相信世界杯上我的体能和状态都应该是最好的。”

  记者也采访了中国女足大姐大刘爱玲,她与孙雯多年征战在一起,对孙雯也非常了解。刘爱玲说:“世界杯上孙雯的状态肯定会调整到最好,她是一名非常善于调整自己状态的球员。参加四届世界杯,大赛之前该怎么调整,她自己清楚。”马良行是把孙雯从小带到大的教练,对她的情况更是了如指掌,他说:“到世界杯上孙雯的状态会是历史上最好的。”

  马良行也在积极的帮助孙雯进行调整,她也是中国队中为数不多的踢满两场热身赛的球员。马良行希望通过一场场热身赛让孙雯逐渐进入最佳境界。马良行不仅帮助孙雯出状态,也在帮助韩端将最佳状态调整到最需要发挥的时刻。在南北明星对抗赛上,韩端上演“帽子戏法”,状态好得不得了。作为中国女足的秘密武器,马良行也担心韩端过早出状态,所以在对尼日利亚的两场热身赛中都没有派她上场,通过这种办法进行调整。

  现在并不是中国女足的最佳状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具体情况。孙雯也是如此,她对自己在世界杯上出现最佳状态充满信心。“我对自己目前的状况并不担心,该怎么办我心里有数。”孙雯依旧那么自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