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皇马来华双方皆大欢喜 中国足球从中得到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03日18:47 河北日报

  马征

  皇马背走了钞票,菲戈开走了奥迪,4:0的比分,皇马让中国足球感觉到了什么是在场上瞎忙活,什么是找不着北。把号称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接到家里做客,与君临城下的皇家马德里比赛,中国足球虽徒增穿黄马褂的底气,但结果一样是“君让臣死,臣不得不死”。

  皇马来中国,颇像时下流行的清史剧中,“圣旨到”,众人赶忙跪地接旨,还要摆案焚香。就像是钦差大臣,所到之处,清水泼街,黄土垫道,万头攒动,不同的是,多了些失声尖叫的靓丽少女,多了些就是倾家荡产也要一睹为快的追星少男。而当工体满满当当5万多人齐声呐喊之际,我们有理由相信看人的比看球的多。一睹皇家巨星容颜,哪管此行山高路远,哪怕维拉潘批评我们人傻钱多。

  穿上黄马褂的甲A本质未变,掏了钱的中国足球仍看不到球门,被皇马一队戏谑,被二队摆平。用曾与巴斯滕一起被评为世界足坛的“希望之星”的李华筠的话讲这是一种“农民进城”的感觉。同样是踢足球,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中国足球再套几件黄马褂,也是亚洲二流,这不是一家之言,是中国足球官方的声音。

  在这场被炒作成“龙马大战”的比赛中,名字挺邪乎。但此龙不是天上飞的龙,此马也不是赶车拉套的马。龙队的刘越看了皇马的训练感受到的是汗颜和意外,在他眼里皇马巨星的训练态度非常地认真和端正。“除了在训练间歇期队员有些说笑之外,整个训练过程中,队员的态度都非常认真和投入,场上没有队员嘻嘻哈哈。”比刘越更感意外的应该是中国球迷:为什么在我们的球员眼中,大牌球员认真训练是件奇怪的事呢?比刘越更该汗颜的应该是中国足球,是否察觉到了落后的原因。这是龙吗?还是蚯蚓入药叫地龙。

  一件黄马褂遮不住中国足球的不争。即便是“皇马中国行”这件衣服设计、制作得再华丽、再时尚,穿在中国足球的身上还是像皇帝的新装。工体既是竞技场也是T型台,皇马的表现对得起钱对得起良心,同时也展现了迷人风采。而穿着黄马褂的中国队虽然也是尽心尽力,但总让人觉得不合时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