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六巨星悉数使出看家本领 中国足球高昂学费花得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02日2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皇马这样水平交锋的机会并不是太多,特别是对中国球员而言。以世界杯上巴西巨星们拒绝同中国球员换衣为例,就足以看出世界绿茵巨人们对中国足球的认可程度。不过今天的龙马夜显然是一个圆满的足球之夜,因为中国人在自己的家门口看到了世界三位足球先生、六大世界巨星的精彩演出,而且从他们的表现看,兢兢业业的职业球员本色更让其增光不少,他们用拉小提琴一样的脚法为我们拉出了一曲绿茵小夜曲,美妙动听但多少有些苦涩在之中,不过话退一万步说,这么多年的商业运作,中国人到底学会了点皮毛,
不再让人家当猴耍了,六大巨星悉数上场,个个使出看家本领就是明证。中国足球今天的学费虽然昂贵,但很值。

  上半场中国龙队在场上的表现还是颇具可观性的,以几乎一个国家队的班底与尚未拿出真功夫的皇马队周旋,龙们还多少有些底气在里面,李毅在前场的游弋和冲击不仅让观众眼前一亮,而且恐怕也让卡西利亚斯们出了不少冷汗。说来也怪,一向遇强就惨的中国龙们今天在巨星面前很长一段时间还显得象模象样,几次反击若不是对方后卫经验太丰富,说不定也不会是尽呑四蛋了。从历年来与世界强队的过手中,我们总能发现一两个亮点的存在,今天也不例外,一个是中国龙们引以为荣的速度还有一定前途,李毅们的未来依然是光明的;其二是中国队门将这一环上,到是人才倍出,今天上半场孙刚的表演简直是神了,若不是他的出色,恐怕中国龙们的脸色会更难看。另一个值得提得是申思的复活,真不知这个人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地被摒弃于国足之外,他今天在场上的发挥真是可圈可点,特别是下半场那记鬼斧神差般的任意球居然差点攻破了卡西利亚斯的十指关。

  但下半场巨大的落差却打碎了所有抱有任何对皇马有“不良”企图的人的心,以全套替补上场的中国龙很快被打回了原形。中场申思一人的运转虽然如故,但策应点上的迟钝和拙劣还是让龙们无地自容,特别是李毅、杨晨下场后,前锋线上的速度优势已经不再具备,中国龙唯一与强手周旋的方法化为乌有后,彻底陷入了被动挨打之中,何况巨星们在下半场尽情展示了自己的绝活,使得龙们的窘迫顿时暴露无遣。最后连呑四弹、光荣牺牲的龙们才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真正的足球。巨星们还有一个亮点值得我们关注和学习,那就是贯穿始终的职业精神,比赛不打到最后一分钟,就不会松懈、就不会停止进攻主,这也是中国龙们最容易犯的错误。

  总而言之,交出高昂的学费,获得这样一个言传身教的机会,中国龙们真是值了!有时候商业赛不是坏事,通过高水平的商业赛,中国龙照样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其中可能是终身受益的东西。

  晓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