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山西阳泉评选“足球宝贝” 艺校姑娘独占花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16:21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7月1日电(新华社记者谭旭)

  夕阳西照,山坡上的太原理工大学阳泉学院足球场上,时而尘土飞扬,球来脚往;时而音乐激荡,舞姿劲道。山西省阳泉市6月下旬开始的“阳泉市联通CDMA杯企业足球联赛”,首次进行“足球宝贝”评选,为在普通土场上进行的这次基层足球赛增添了看点。

  联赛共有10支球队参加,采取7人制的赛制。“足球宝贝”都是在校女学生,评选内容有两项:一是才艺表演,参赛者在5分钟内自由发挥,可朗诵、舞蹈、唱歌、演奏乐器等;另一项为知识测试,现场回答有关足球和赞助企业的常识问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四面是山的场地上,这些女孩子身穿新潮时装,牛仔短裤、紧身背心,衣服上搭配着五颜六色的卡通图案。她们有的梳着飘逸长发,有的剪成男孩式短发,还有的把头发染成了时髦的红黄颜色,形象十分现代、可爱。只见她们各展其能,跳着各种街舞、健身舞、双人舞、古装舞、辣妹子舞。无论是舞台“老手”,还是第一次在大庭广众之下上场的“新手”,都展示了她们活泼、大方的飒爽英姿。阳泉市足球协会会长马成说,阳泉“足球宝贝”的内涵紧随现代足球,带些足球野性的美,追求“健康、青春、时尚”。

  据组织者介绍,来自阳泉市工业学校、艺校和技校等大中专院校的40多名学生参赛,年龄在15岁至23岁之间。15岁的艺校姑娘张琛当选为“足球宝贝”。当记者问她为什么能当选时,她想了想说,主要是表情好。作为评委之一的《中国体育报》记者郭思说,张琛在场下还不怎么显眼,但上场后就精神抖擞,满脸都是灿烂的微笑,让人一下子感受到青春的蓬勃朝气。

  “足球宝贝”的评选吸引了很多观众,人们里三层、外三层围住赛场,不停地给参赛选手鼓掌助威。一些学校的男生也来助兴,或乐器伴奏,或上场伴舞。《阳泉日报》记者张莉苹说,“足球宝贝”传播了城市文化,提升了城市品位。非典之后,更能让人们珍惜生命的精彩。

  “足球宝贝”选拔也活跃了校园文化。太原理工大学阳泉学院的翼翔足协发出告示,派出“星探”,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该校学生剧江涛最终获得这次“足球宝贝”评选的第一名。院长霍世平说,“足球宝贝”不是简单地挑选漂亮姑娘,而是选拔具有综合素质的优秀人才。大学生更应该在这种比赛中出类拔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语言虽然妙趣无穷,但在性生活中也要使用…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